西安巨额集资案内幕:民众信政府被骗

发表:2015-04-13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12日讯】距离西安市太乙路派出所不远的恒发大厦二层,现在已成西安几十万集资户的“伤心地”。多年来,这里一直是西安联合职业培训学院(下简称西安联合学院)向社会集资的办事处,2015年2月2日,办事处突然毫无征兆的人去楼空,很快集资户们得知,钱取不出来了。

两个多月来,虽然西安联合学院集资的底数仍在搜集,但暴露出的信息显示,其集资额巨大,累计涉及人数众多。

4月10日上午,上万西安联合学院集资户走上街头声讨追债。而西安联合学院庞大集资链的崩盘,也加速推倒了已持续半年多的西安民贷危机多米诺骨牌。

公开信息显示,西安联合学院前身为西安联大培训学院,2000年前后,独立成民办院校,在获得类似“诚信高校”、“十佳品牌”等一系列政府荣誉称号后,2005年前后,学院开始在西安及周边各地设立办事处招募业务员,以借助社会力量出资办学的名义向民间集资,给出年利息从10%到20%不等。

据《华夏时报》4月11日报道,55岁的西安市民黄新利就是当时的第一批参与者。“最重要就是看到政府给他们颁发的各种荣誉,而且当时西安很多人都把钱放在那,我想着这么多人都在参与的事情肯定不会有问题,这才真正下了决心。”于是,从2014年4月到2015年1月,黄新利母女二人共与西安联合学院签订9份借款合同,共1700多万元被西安联合学院以扩建校区的名义全部“借”走。今年4月1日,她们母女与西安联合学院签的第一份借款合同到了兑付日,但一切已成未知。

33岁的西安市民李女士对一些情景至今记忆犹新。李女士称,“我们当时也有些怀疑,但里面的工作人员拿着国家的批文、学校的各种荣誉证书、董事长和政府领导的合影、资质认证等等,说投资项目绝对安全可靠。因为看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我们就觉得或许值得一试”。李女士在西安联合学院东窗事发后,现在已被确诊为抑郁症。

2014年10月起,西安不到半月就有10家投资担保公司跑路或失联,自此拉开了西安投资担保公司崩盘危机的序幕。但凭借着前述非常手段,西安联合学院仍逆势冲刺了数月。

但是现在这些资金去向成谜,据集资户表述,与联合学院进行的资金交付要么是在其办事处柜台现金交接,要么是转账到其指定的某一个个人账户。所以这些钱去哪儿了可能只有老板和业务员高层清楚,恐怕找到很难。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