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丧失1/4领土 专家分析ISIS还想搞出什么花样(图)

发表:2015-04-16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一张地图显示,联军已收回ISIS极端恐怖组织侵占的伊拉克领土的25-30%。(CNN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CNN报道,本周,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一张地图显示,联军已收回ISIS极端恐怖组织侵占的伊拉克领土的25-30%。地图上显示,收回的伊拉克中部和北部主要地区以前是被ISIS极端恐怖组织占领的。

尽管美国国防部也承认,这是一个动态的冲突,所以领土(范围)可能由于战线的“经常易手”而变动,但是,伊拉克安全部队和联军空中力量反击ISIS极端恐怖组织斗争所取得的成果,的确令人印象深刻。
 
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读懂这些信息呢?这为什么说是对ISIS极端恐怖组织更广泛的战斗?
 
就这些问题,CNN采访了反叛乱专家、皇家联合服务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顾问研究员阿夫扎尔•阿什拉夫(Afzal Ashraf)。他对读者解释,新的数据告诉人们在伊拉克打击ISIS斗争中的新动向。
 
以下是对话的缩略编辑版本。
 
CNN:那么,伊拉克战争处于转折点,是联军赢了吗?
 
阿夫扎尔•阿什拉夫:如果认为ISIS只是叛乱,并把获得领土多少作为战争转折点的考虑,是很成问题的。
 
一般来说,ISIS和叛乱之间的一个区别是,ISIS宣布自己是一个“哈里发”国家,因此任何威信和形象上的损失,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损失。
 
反击ISIS极端恐怖组织(已经取得了)显著效果(尤其是在提克里特),这不是巧合,我们已经看到,ISIS极端恐怖组织对叙利亚难民营的大规模攻击。这是非对称性战争(asymmetric warfare),他们知道无法长期对抗伊拉克政府军,所以他们能做的就是撤回(部队),然后在别处主动(出击)。
 
他们不得不忽略损失的领土,转而攻击其它地方。ISIS需要继续保持自己主动的形象,或者说是令人震惊的(形象),或者说重塑世界的(形象),这正是ISIS在努力做的事情。
 
CNN:(这张)地图告诉我们,联军的策略是什么?
 
阿夫扎尔•阿什拉夫:这(地图)很能说明问题。ISIS大部分的损失主要在领土的边缘,这意味着伊拉克军队在稳定地向前推进。这种(推进)是一种面向ISIS前线的推进,而不是创造性、勇敢地切入ISIS的后方。
 
CNN:拉马迪怎么样?ISIS似乎赢得了那里。
 
阿夫扎尔•阿什拉夫:在过去十年,拉马迪(Ramadi)一直是潜在的战场。但在这种情况下,ISIS挺进拉马迪是因为那个地区有很多人支持ISIS。成功的概念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正是成功)支撑着ISIS的招兵工作。没有人想加入一堆失败者,所以亲眼目睹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