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石专栏】唐太宗与魏征二事(图)

发表:2015-04-20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太宗有一次罢朝回宫后还怒气未息,说:“我一定要杀了这个乡巴佬!”皇后问他:“谁冒犯陛下了?”唐太宗说:“除了魏征还能有谁,他屡次在朝堂上当面辱我,经常使我不自在。”长孙皇后听后,回后宫换上朝服又来见太宗,唐太宗吃了一惊:“皇后你为什么要这样?”长孙皇后说:“我听说君主圣明了大臣们就忠诚。现在陛下您是圣明天子,所以魏征才能直言。我哪儿能不祝贺您呢?”唐太宗这才消了气。
 
唐太宗有一次得到了一只鹞。这只繇非常俊异,唐太宗也非常喜欢,就把它放在胳膊上玩耍。突然,唐太宗看见魏征走了过来,唐太宗怕他又要进谏,赶紧就把那只鹞子藏到了怀里。其实魏征已经看到了,却假装不知道,走过来向唐太宗报告事情,故意东拉西扯,还旁敲侧击地劝唐太宗不要玩物丧志。说了好大的一会话,唐太宗怕鹞子在怀里闷死,但又素来敬重魏征,想让他说完话再让他走。等魏征好不容易走了后,那只鹞子已经死在了唐太宗的怀里了。(出自《隋唐嘉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