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无预警降存准率需留意人民币风险(图)

发表:2015-04-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无预警公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
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1日讯】中国人民银行无预警公布,从今天(20日)开始,调降各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台湾财政部长张盛和指出,这是大陆宽松货币政策的一环,接下来得留意是否降息,毕竟民众的人民币存款,若降息牵动人民币贬值,就可能本、息都损失。

继今年2月调降存准率0.5%后,中国人民银行19日再宣布,将所有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1个百分点。这次下调存准率的力道高于市场预期,预估将释放出1.2兆至1.5兆元人民币。

就在上周,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从2014第四季度的7.3%回落至7%,创下六年来的新低。

中国2014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4%,是1990年以来增长率最低的一年。

规模与时机

中国经济面临房市降温、市场饱和、坏债增多的困扰,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能维持7%已是乐观估计。

中国政府会通过一系列的金融、货币、市场政策调控给日趋放缓的世界第二大经济输血打气,是国际经济金融分析人士的一个共识。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刊文说,虽然在中国近来有关的经济数字公布后,央行采取行动本身并不令人意外,但选择采取行动的时机则令人有些意外。

《经济学人》说,投资者会把“降准”当作进场入市投资股票的信号,而中国股市在过去六个月上升了四分之三,且呈继续攀升势态。

有人认为中国央行目前的首要任务应该是冷却股市,至少等到股市上升浪潮结束后再采取宽松货币供应的政策。

《经济学人》说,看来中国政府似乎是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大于股市泡沫。

【免责声明】“本文目的在于传递信息,与看中国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