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入籍的感觉(图)

发表:2015-04-23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来美十九年,由一个分不清国家,政党,政府和领袖关系的“傻儿子”变成开始有独立人格的老头,其间的变化是大的,感慨是多的;最大的感觉是不再纠结“你还是中国人吗”的耻辱感。因为我肯定是中国人,但不再是党国的民了。

中国农历年前,我打电话给老友“我想回去看看”,他立即奉劝我“你小子就在美国呆着吧,免得被人找麻烦。”我说“我入籍了”,他立刻改口说“那还不快点回来?中国最尊重老外的人权了,不过得带媳妇回来,免得被嫖娼抓你。”

香港过关时,护照里被夹了一个可以居住3个月的小条,想想以前总是被关照只能居住7天的限制时,不仅暗算“原来在港府的眼睛里外国人被宽宏了13倍。”

深圳的住处是朋友按老习惯给预定的,但拿护照登记时,服务生立刻和带班的“沟通”,把原定的楼层改到专门接待外国人的房间。我知道这是为了便于照顾。后来的行程,凡是用大陆身份证去办理的购票,住宿基本都不好使。所以也渐渐打消了我还当中国民的念头。

我的同胞还是那么不分国家和政党概念的,尽管实际上忠于领袖远没有追求金钱重要,但是口头上表达爱国的情绪还是激烈的。中国的GDP超过美国了,是他们最值得自豪的依据;天真的朋友甚至问我“你说中国和美国还有什么差距?”我说“美国僵化得连修个公路都得征求屋主的意见,不行,还得绕道走。中国的速度多快?不等人出屋,房子就拆了。”

我的朋友都异口同声的夸赞“现在的政策很好”不考虑移民,但是都或多或少的问我“如果孩子到美国读书需要多少费用”。老毕的事情出来以后,我问他们的意见,基本都是答复“太不小心”。

买我海参的朋友经常会诉苦“拿回国的海参被海关扣了,或罚没了。”我告诉他们根据中国海关总署2012年15号公告规定凡是国外旅客进入中国都享受价值人民币5000元以内的物品免关税的待遇,因为无法确认干海参的原价所以一律按照每斤750元人民币计算。所以如果你带7磅海参是应该没有问题的,超过了也只是按照10%补税,不可以没收。但是,所有朋友都告诉我“最后是托人拿出来的”。至于“为什么不按照法律办事?”回答是“那些官员也未必知道这些法律。”

最有感觉入籍好处的是我太太,因为“再出国旅游,就不用跑签证了”。

来源:贝壳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