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大长方形钻石 3分钟内逾2千万美元售出(组图)

发表:2015-04-23 0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4月21日,纽约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了一颗被切割成祖母绿形的、约100克拉的钻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一颗重约100克拉、“完美的”钻石在拍卖会上拍出了约两千两百万美元($22.1 million)的价格。这颗祖母绿形(长方形)切割的钻石是有史以来被拍卖出售的最大钻石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一颗长方形钻石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世界各地巡回展出之后,当这颗钻石在纽约“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 in New York)挂牌出售时,短短三分钟就被售出。
 
与众不同的祖母绿形
 
“戴比尔斯”公司(De Beers)从南非开采到这颗钻石,最初钻石重量超过200克拉。后来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这颗钻石被切割成现在这个形状。
 

祖母绿形的钻石。(Getty Images)
 
据说,为了切割成与众不同的祖母绿形,这颗稀有钻石的主人花了几个月时间进行研究。专家们说,它看起来像一汪水。
 
在“苏富比瑰丽珠宝拍卖之旅”(Sotheby's Magnificent Jewels Auction tour)中,展示了350件彩色钻石和已卖出的克什米尔珠宝(Kashmir sapphire jewellery)。这颗完美无瑕的钻石被估价为1900万美元至2500万之间。
 
就像一汪冰水 毫无瑕疵
 
苏富比负责北美和南美地区的国际珠宝师丽莎•哈伯德(Lisa Hubbard)说:“简单地说,它有着你所能想象到的菱形钻石的一切特点:被打磨成的经典造型,而质量更是在同类钻石中独占鳌头。这颗钻石给你如此多的选择:你可以镶在戒指上,或作为项链上一个简单的、但令人惊叹的吊坠,或安装在设计好的的珠宝物品上。
 

祖母绿形的钻石。(Getty Images)
 
苏富比称,这颗完美钻石的大小已引起了不少潜在买家的兴趣,使之成为“珠宝之旅”的一大亮点。
 
苏富比珠宝部在纽约的负责人加里•舒勒(Gary Schuler)说:“这颗100.2克拉的钻石是完美的象征。(钻石的)颜色比白色更白,它没有任何内部瑕疵,所以是透明的。我只能把它比作一汪冰水。”
 
如果宝石被归类称为“完美无瑕”的钻石,这意味着,即使在超大倍数的放大镜下检查,它也完全没有内部瑕疵。尤其是这样大尺寸的钻石,可谓绝无仅有。
 
这颗钻石一直在苏富比的巡回展览中,迄今为止已在迪拜、洛杉矶、香港、伦敦和卡塔尔首都多哈(Doha)展出。
 
目前,只有五件超过100克拉的无瑕美钻曾经被拍卖出售,其中就包括苏富比2013年在香港出售的重约118克拉、被切割成椭圆形的钻石(价值逾3000万美元($30.6million))。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