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卫局人事再异动 “神秘人物”曝光(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4-25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身后的“神秘人物”,疑是曹学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关系中共高层安全的中央警卫局再有人事异动。大陆媒体今日(4月25日)纷纷以显著标题披露一个“神秘人物”曹学芳,已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并随同中共总理李克强到福建视察的消息。此前,中央警卫局被指与令计划及郭伯雄等有勾连,已遭人事清洗。

据《福建日报》报导,4月22日至24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在福建考察。不过,该新闻的亮点在于,曹学芳首次以中央警卫局副局长身份随同考察。而大陆官媒及各大门户网站4月25日均纷纷以点名曹学芳的标题转载报导。不过,上述报导在大陆各媒体目前已被删除。

多家大陆媒体报导说,曹学芳至少在2015年4月22日之前就已担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职务。

而《看中国》记者查找网络,发现并无显示任何与曹学芳个人资料有关的官方信息,其身份背景凸显神秘。

据悉,中央警卫局隶属于总参,也是中办下属的军级单位,由中办直接领导,负责中南海高层人员的安全事务。

在曾掌管中办的前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于去年12月落马后,习近平当局进行内部大清洗,也波及中办警卫局。

其中,原令计划下属、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上月已证实被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公开信息显示,原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2015年3月已升任局长,并兼任中央警卫团团长。王少军是习近平的贴身警卫,2014年12月习近平视察南京军区时,时任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的王少军就守卫在习近平左右。

据海外媒体此前报导,令计划之子2012年3月发生车祸后,令计划为了掩盖,曾动用了中央警卫局。后有人向中共高层告状曝光此事,引发中共高层对中央警卫局原班子的不信任。

港媒《明报》有文章认为,曹清的去职,显示习近平在加紧更换中央警卫局局长这类中枢敏感岗位的人选。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习近平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主要针对江派的反腐过程中,曾多次险被暗杀。其中,周永康在2013年夏季北戴河会议前后,至少两次策划暗杀习近平。中央警卫局被指保护不力。

旅美学者程晓农博士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则分析认为,既往10年中,中央警卫局的大部分成员都由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主掌的军队总参安排。习近平调整中央警卫局的原因,与着手清理郭伯雄早年布下的人事网络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