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官,贪污还贷”

作者:静源 发表:2015-04-25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5日讯】据报道,早在七八年前,在广东某些比较发达的地区,南方电网内部“买官卖官”的价码就已经非常高。曾有人说在他们地区,买一个供电所所长的职位至少要花100万,而一个县公司的经理职位则要高达300万。

这些供电所所长或经理“回本”也非常快。一个新办的工厂,从办手续开始到最后接通电,是需要时间的。发达地区的企业太多,供电部门忙不过来,那就得排队。“很自然地,送了钱的就往前排,没送钱的就慢慢等。”

供电所所长或营销系统负责人的应酬是非常繁忙的,通常是一顿酒席下来,就给企业减少多少电费,“例如,原本要交100万的电费,现在交10万就可以了,然后企业再给他多少回扣。

对于更高级别的处长,“一个处长都会直接跟你谈,你给我多少钱,我给你项目。一个3亿元的项目,负责这个项目的处长就敢直接开口问你要1个亿。”

2009年年底,一篇《一顶乌纱帽,千万雪花银》的长篇网贴和另一篇《一个买官无果者的反思》在网上广泛传播。网文内容是揭露2009年秋天开始的在吕梁13市县区公推县长人选、在5个层面和环节中参选者层层行贿的情形。网贴以离石区原副书记薄宇新为例,指薄宇新在此轮“选举”中花费达“两千万元”。

黑龙江省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在向原省委副书记韩桂芝支付了80万元买官投资后,逐年回收了600多万元的投资回报,利润率超过600%。

原绥棱县县委书记李刚向马德行贿开支50万元,之后依靠受贿所得210万元,获得400%的丰厚收入和300%的净利润。

贷款买官,贪污还贷!”,这就是网友对这些“能人”的评价。中国的官场、国企中,买官、卖官泛滥到什么程度?好像是“没花钱当上官的”才是“另类”。当官日后如何“回本”,无非三种途径:贪污公款、吃企业回扣、向下级索贿。归根结底,最后都得普通民众买单。这样全中国的人都是这种“文化”的受害者,普通民众被曲线剥夺了财富,而那些买官、卖官的人,被剥夺的是“灵魂”!

想起了《西游记》中释迦牟尼佛的一段话,评价唐朝时期的中国人,“你那东土乃南赡部洲,只因天高地厚,物广人稠,多贪多杀,多淫多诳,多欺多诈;不遵佛教,不向善缘,不敬三光,不重五谷;不忠不孝,不义不仁,瞒心昧己,大斗小秤,害命杀牲。造下无边之孽,罪盈恶满,致有地狱之灾,所以永堕幽冥,受那许多碓捣磨舂之苦,变化畜类。有那许多披毛顶角之形,将身还债,将肉饲人。其永堕阿鼻,不得超升者,皆此之故也。虽有孔氏在彼立下仁义礼智之教,帝王相继,治有徒流绞斩之刑,其如愚昧不明,放纵无忌之辈何耶!”

贞观时期是历史学家公认的历史上民风最好的时期之一,在神佛的眼中尚且如此,如果释迦牟尼尊者看一看今天的中国社会,可能已无话可说了。

对照意大利诗人但丁在《神曲》中,对堕入“地狱”、“炼狱”之人的描述,会发现如今的很多中国人最深的“炼狱”也容不下了。

东西方传统文化对人的道德要求,或者说无情的宇宙法则对人应有的心灵要求,很多中国人早已处在极其危险的境地中,不知他们是否已经察觉?

如今的中国掌权者,发起的什么“拍苍蝇、打老虎”的“运动”,确实让“体制内”的人感到了很大的压力。但一切丑恶根源---中共的“无神论”、“斗争论”不去改变,江鬼留下的“贪腐治国”、“闷声发财”的潜规则不去改变,也就是“人心”不去改变,按照他们的话说,都是“改变现象,不改变本质”,一切都是徒劳。

中国社会、中国人为何变成了这样?善意的说,可能是中国人骨子里都有一种“自尊心”,骨子里都“要强”,---别人行,我也行。他们很多人受中共“世界观”、“潜规则”的蛊惑,把心思用在了没有底线的聚敛财富,如何在人前显耀上;没有出于生命的本能,把心思用在寻求如何洞悉宇宙奥妙、生命奥妙,宇宙、社会运行之道上。

前者离人性越来越远,离危险越来越近;后者离空虚越来越远,离使命越来越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