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将母亲闷死在医院 一个月后投河自尽(图)

发表:2015-04-2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24日凌晨,浙江省温州市一位49岁的中年女子,在市区小南门河投河自尽。一个月前,她在医院里闷死了自己82岁高龄的母亲,之后,被监视居住。亲戚为她求情:她太苦了,离婚、失业、抚养儿子、父亲中风、母亲瘫痪……


4月24日凌晨,浙江省温州市一位49岁的中年女子,在市区小南门河投河自尽。一个月前,她在医院里闷死了自己82岁高龄的母亲。(都市快报撷图)

《都市快报》报导,24日凌晨0:30,女子的儿子打电话报警,称母亲留了张纸条,他觉得不对劲。之后,民警和她儿子在河里发现了女子,凌晨一两点钟,救护车紧急将她送往医院,但已还魂乏术。她只给孩子留下了一张大意是:“妈妈在河里”的纸条。

对于女子的死,住在她们楼下的邻居张大妈称:“母女俩都解脱了。”

据报导,女子和儿子以及老母亲一家住在温州老城区,仅40多平方米的房子里。父母先后中风、瘫痪,整个家全靠她一个人撑着。四五年前,她曾在幼儿园当阿姨,但母亲瘫痪后,为了照顾母亲,她只能偶尔抽时间出去打打零工。

老母亲一共生有3个子女,大女儿20多岁的时候自杀了,小儿子很小的时候就病死了,只剩下眼下这个二女儿。20多年前,这个二女儿和一个工人结婚,一年后,孩子出生两人就离婚了,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回到娘家。

6年前,女子的父亲中风,3年多前,父亲去世了,同年,母亲在医院挂盐水时,摔了一跤,从此瘫痪在床,吃喝拉撒全由她照顾。

“不知道她怎么熬过来的。”张大妈说,她1米6出头的个子,只有80多斤。

今年1月30日,女子母亲被送进医院,当时的检查报告显示,其母亲有腰椎骨折的陈旧伤,还有褥疮,低钾血症,营养差……心脏、肺等器官都面临衰竭症状,生命正面临终结。女子一个人照顾母亲,没有人轮班。

一个月后,女子的母亲没有意识反应了。医生几次跟女子提出让她把母亲接回家,她都拒绝了,怕回家,照顾不好,有什么闪失。

3月17日,女子和医院签署了“拒绝或放弃医学治疗告知书”。3月18日开始停止用药,3月19日凌晨,悲剧发生了。

据女子交代,凌晨1点多,她看到母亲胸口和喉咙用力起伏,挣扎喘息,觉得她很痛苦。于是,先拔掉了母亲的氧气管,接着用枕头蒙住了老人的脸……

之后,女子打来了水,给母亲擦干净,整理好衣服,然后,她一动不动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直到天亮了,接班的护士就会来查房。她对警察说,看到妈妈呼吸那么困难,她觉得,没必要再等了,反正也医不好了……

事发后,老母亲还在世的兄弟姐妹,联名给司法机关写请求信。他们请求对女子从轻处理,她对父母一直孝敬有加,因家庭经济困难,为了维持母亲高额的医疗费用和家庭日常开支,一天要打好几份工,还要照顾母亲,疲于奔命,身体和精神都受到严重打击……”老母亲的亲戚说,女子很节省,每天三餐就只吃豆腐。

因为家庭经济问题,女子的儿子中学毕业后,就出来打工了,“一个人打好几份工,也很辛苦”。目前,女子走后,这个家就剩下她儿子了,他才20多岁。

报导提出让大家思考的问题,在这个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的社会,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在面临或将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如何面对家里走向生命终点的老人?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