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发表:2015-04-27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真正的一个人的奋斗。当有那么一天,当你终于通过重重考验站在了异国他乡的土地上,陌生的建筑、陌生的语言、陌生的生活习惯,甚至一个公共电话都与你习惯了二十几年的使用方法不同。为了让这一个人的奋斗少一些曲折,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美国的点滴生活吧~~

去美国留学生活小技巧

一、不必所有东西都带全

在美国留学日常物品不用全部带全。一般超市都会有生活用品可以买到。

在登机前,贵重物品要慎重保管,要办好托运手续;自己的行李不要委托别人帮忙看管,如果发现可以物品一定要及时报警;I20和护照一定要随身携带。

二、登机入座要注意

如果不需要进行转机,则没有必要带许多食物,跨国飞行通常会提供两顿饭。如果要更换座位需要提前和航空公司进行协调。

三、选择银行有技巧

选择银行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带FDIC (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标志的银行。如果银行运营出现问题,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会代为赔偿其债务,只要是在十万元以内的存款都会受到保障。

四、不要带太多的现金

出国携带过多的现金很麻烦,超过5000美元就要进行申请。对学生而言,汇票和旅行支票是最好的方式。

五、就医和保险

看病需要预约。医院会有接待员与你对接。到达美国后,记得要办理医疗保险,国际学生的医疗保险是强制的。

要注意牙医不在保险范围之列,所以出国前最好做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近视的同学可以多带几副眼镜,因为配眼镜还必须先看眼科医生。

六、住宿

选择住处的时候,先询问同学这个地方是否适合住宿,并向当地房管局索取通过安全检查的房屋清单。有些城市提供安全检查服务,并备有通过检查的房屋清单。可通过该清单了解打算租赁的房屋是否适合居住。同时要询问房主是否同意你自己做饭吃。

七、食堂

如果选择在学校吃饭,一定要选择好数量,因为每周会清零,吃不完也不会退钱。

八、小费

小费一般是消费的10%~15%,比如坐出租车,理发,吃饭等。自助餐或者快餐不需要给小费。

九、小礼物

大家可以带些具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给外国朋友或者老师,他们很喜欢这些。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