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定美景!台湾北海岸仅4、5月独有(组图)

发表:2015-04-27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石槽为特殊的海岸景观。(网络图片)

4、5月份正逢春夏交替之际,每逢这个季节在台湾北海岸石门区有着绝美的季节限定美景“绿石槽”,是全台独有的特殊景观,只在这个季节可以看到。


“绿石槽”是全台唯一的特殊景观,只在4、5月这个季节可以看到。(网络图片)

壮观的“绿石槽”在地理名词中,称为“潮沟”或“海蚀沟”。这些排列整齐的石槽,是由于大屯火山爆发后,遗留海岸边的火山礁岩,在海水波浪长期的冲刷下,质地松软的部份被侵蚀,留下较坚硬的部份而形成沟槽。


台湾北海岸石门区有着绝美的季节限定美景“绿石槽”,是全台独有的特殊景观。(图片来源:新北市观光局)

火山岩的地质适合海藻类附着生长,在冬季东北季风盛行时,浪花滋润了石槽的岩面,开始滋生“石莼”、“裂片石莼”和“扁石发”等绿色的海藻,等到4月份东北季风渐歇,排列整齐的海岸沟槽上就布满海藻,形成一条条绿石槽,成为特殊的海岸景观,经常吸引各地的专业摄影师来捕捉一年一度的限定美景

北观处提醒游客:绿石槽若遭踩踏恐面临生存危机,且绿石槽上方相当滑溜危险,请游客不要踩到绿石槽的范围,若不慎滑倒受伤恐得不偿失。


(图片来源:新北旅客脸书 / 摄影:叶瑞聪)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