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观念太OVER 当心肌少症 脑退化(图)

发表:2015-04-2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只要上了年纪,年龄超过五十岁,各种养生之道,全都信仰,才能保持身体健康,然而,所有事情皆过犹不及!

不少老年人虽深谙胆固醇过高所带来的危机,亦或深知预防三高为每天睁开眼睛,须战战兢兢所要面对的课题,也因此渐渐养成这个不吃、那个不碰,“我老了,肉不能吃太多”等饮食习惯,但营养师警告,老年人比起年轻人更需要“用力吃”,倘若吃东西总是三挑四拣,长期下来恐罹肌少症,大脑还会因此退化!

“在门诊上看过太多老年人,奉行很OVER的养生观念,”资深营养师黄淑惠感叹,现在许多老年人,虽都了解慢性疾病的恐怖,但是预防的做法,总是太过极端,像是因为怕胆固醇过高,就不敢吃蛋;怕三高病情加重,就不吃红肉、油脂,这些行为很容易导致老年营养不良,进而诱发各种疾病。以下为黄淑惠所观察的老年人错误饮食行为,以矫正“矫枉过正”的养生概念:

1、不敢吃油

老年人因怕三高,所以三餐油脂能少吃就少吃,但油脂吃太少,反而会让脂溶性维生素A、D、E、K,不易被身体吸收,若长期缺乏,将会让老化加快,导致骨松,建议油脂摄取务必适量。

2、不敢吃肉

老年人怕胆固醇过高,因此各种肉类全都拒于门外,但这很可能加速身体肌肉流失,进而罹患肌少症,变得步履蹒跚,全身乏力。

3、不敢吃蛋

事实上鸡蛋里富含优质蛋白质,其中蛋黄的维生素与卵磷指,都能维持大脑的神经持续的正常传导,若不敢吃蛋,久而久之,容易使大脑退化,时常忘东忘西,建议老年人每天最好能摄取一颗蛋。

4、不敢吃水果

有些水果较酸亦或纤维质较多,而老年人容易会酸过多,或胃酸太少,水果都可能引起胃食道逆流,或是消化不良等问题,因此不少老年人为了避免胃酸,干脆不吃,容易加快老化速度、抵抗力下降。

5、只吃素食

为了减少肉类与胆固醇的摄取,一大部分的老年人,甚至会断然改吃素食好能养生,然而素食加工食品猖獗的今日,反而容易因其中的盐分、糖分过高,而让三高恶化!

黄淑惠建议,老年人吃肉,反而要比年轻人更加卖力吃,一天一定要吃足至少六两的肉;倘若怕水果太硬太酸,能搭配蔬菜,在下午时打成蔬果汁饮用,更重要的是,老年人别害怕吃蛋,一天最好能吃足一颗,才能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白美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