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真实存在的传说动物(图)

发表:2015-04-30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些动物,人们曾以为它们只是神话中虚构出来的,并把它们称为神话动物。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和进步,科学家们却最终证实它们的存在。当人们都以为它们已经灭绝了,却又在地球的某些地方重新发现了它们。下面就是来源于神话的10种神奇动物,因为它们来源于神话,却又真实的存在。

1、霍加皮


霍加皮(网络图片)

霍加皮是国际神秘动物学会的吉祥物,因为直到1902年人们都认为它是杜撰出来的。它甚至被称为非洲独角兽,由此可以想像这种动物有多罕见。现在在动物园里就能常见到它,但千万别被骗了:霍加皮的数量并不多。

2、魔鬼鸟


魔鬼鸟(网络图片)

直到2001年人们都以为这种残忍的鸟并不存在。魔鬼鸟的传说最早源于斯里兰卡,它被当作乌力马Ulama。魔鬼鸟有着像人类一样的高频率的声音,据说它能预言爱人的死亡。然而,7年前人们发现了这种有肚子的大鹰,很快就和魔鬼鸟对上了号儿,认为它很符合魔鬼鸟的特征。

3、海妖


巨型乌贼(网络图片)

很多人都以为巨大的乌贼就是水手们曾经提到过的海妖。《加勒比海盗》里就有它的身影:它也被锁在死人的胸腔里。有说法认为,海妖跟浮岛差不多大小。也有人估计巨大的母乌贼能长到43英尺,所以即使说它是小岛的大小,也不现实。人们发现活的大乌贼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直到人们发现被冲上岸的尸体,才知道它的存在。2004年,科学家们拍了首张活的大乌贼的照片,2006年拍了首部关于成年大乌贼的电影。

4、腔棘鱼


腔棘鱼(网络图片)

人们以为腔棘鱼在6500年前就灭绝了。1938年,在南非东岸却又重新发现了它。它们平均重176磅,长达6.5英尺(有种说法认为它甚至有15英尺)。它们也在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还有其他地方附近的水域突然出现。这说明,有些物种,就算我们认为它们不可能生存下来,但它们还是存在的。

5、Platypus鸭嘴兽


鸭嘴兽(网络图片)

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都认为鸭嘴兽的存在是荒唐可笑的。当你仔细想的时候,确实有点儿:会下蛋的哺乳动物,鸭嘴,海狸尾巴,半水生的,还有毒,这似乎是有点牵强。首次发现鸭嘴兽的尸体时,学术界还以为是哪个爱开玩笑的动物标本剥制师把几种动物的尸体部分缝在了一起,拿来取乐呢。然而现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知道了这个长相可爱的动物,而且对它们喜爱有加。

6、巨型蚯蚓


巨型蚯蚓(网络图片)

巨大的帕卢斯蚯蚓能长到3英尺长。1897年人们发现过这种蚯蚓,后来以为它在20世纪80年代大灭绝了,但从那时起,就发现过3次了。最近的一次是在2005年。如果你想逮到巨型蚯蚓,建议你到东部的华盛顿和爱达荷州。带个铲子,因为它能钻15英尺深的洞。还得戴上雨衣;人们认为它会吐口水来自卫。

7、南秧鸡


南秧鸡(网络图片)

这种动物事实上还挺可爱的,至少我这么认为。它是新西兰的一种无攻击力的鸟,自从1898年,人们就以为它灭绝了。1948年的一次考察发现,南秧鸡还在新西兰的南岛上生存。现今只有224只还活着——原来是225只,保护区的一个雇员杀了一只。

8、百慕大海燕


百慕大海燕(网络图片)

跟魔鬼鸟很像,百慕大海燕的叫声也让人毛骨悚然。人们认为它已经灭绝了330年了,结果1951年发现了18只。2005年的时候大约有250只百慕大海燕,现在数量在增长(尽管很慢)。

9、科莫多龙


科莫多巨蜥(网络图片)

科莫多龙,又称科莫多巨蜥,是现存种类中最大的蜥蜴。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都认为科莫多龙是虚构的。这不是因为“龙”的名字,而是因为人们都把它描述成“陆地鳄鱼”。科莫多巨蜥的发现其实是一次意外:1911年,一位美国飞行员驾驶一架小型飞机低空飞过科摩多岛上空时,无意中发现“怪兽”。直到1912年,第一份关于科莫多巨蜥的学术报告才发表出来。三年后,印尼政府把这种地球上其他任何地方都找不到的动物视为国宝严格保护起来。

10、Thylacine袋狼


袋狼(网络图片)

袋狼,又叫塔斯马尼亚狼或塔斯马尼亚虎,看起来旧相识狼和虎的杂种。但它实际上是有袋动物,与袋鼠同类。它能把嘴张到120度,看起来相当恐怖。直到20世纪30年代,在坦桑尼亚发现这种怪兽之前,人们认为这种动物不可能真实存在。但很快,人们就怀疑它们会杀死家畜,就把它们残忍地杀害了,袋狼的数量戏剧性地剧减。1933年,“本杰明”,这头唯一被证实活着的袋狼,被送到Hobart动物园安家,1936年死去。然而,人们却经常声称在坦桑尼亚、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经常能看到袋狼。甚至,有个还被抓起来、拍了照,因此只是官方认为它灭绝了。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