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大事:中国会不会因土地爆发革命?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4-30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30日讯】4月25日,财政部长楼继伟在清华大学说,由于是在私下场合,所以放得很开,其中有一段话,最让人吃惊,真实的暴露出了政府现在真实的想法,就是为了避免中国进入中等收入陷阱,要加快农村的土地流转,让农民失去土地,将农民逼进城市,以弥补现在工业发展所面临的用人荒的问题。看到这段没有公开的话,我真的很吃惊,也很害怕!

1、让农民失去土地,进而让农民工去弥补工业进程中的人工短缺问题,这至少是高层目前的真实想法。

2、资本主义早期,曾经出现过非常野蛮的圈地运动,就是这种典型,让农民失去土地,成为被雇佣工人,虽然推动了资本主义的发展,但也长时间内导致了反抗和起义。

3、现在已经不是资本主义初期,如果还采用这种手段,恐怕会在人道、制度等方面会引起更大的反抗。

4、中国几千年的农民起义不绝,最根本的一个问题就是农民往往到了后期失去了土地,一旦社会发生危机,包括经济危机,而失去了土地这最后一个安身立命的依托,往往就导致社会矛盾最尖锐的爆发,从而揭竿而起。

5、中国2008年为什么没有发生社会危机?2008年次贷危机发生后,中国沿海城市的外贸惨跌,大量工厂关闭,海量农民工实业,但是中国竟然没有发生任何社会危机,就是因为这些农民工在家还有一块土地,经济不好,还可以回家种地,能够养活自己。如果接下来农民失去土地了,绝大多数成为了城市雇佣工人,一旦又发生类似2008年的次贷危机,大量的工厂倒闭,大量工人失业,又没有了土地,那么严重的社会危机将会发生。

6、中国的城镇化、工业化,不能走早期资本主义的道路,不能政府人为去推动土地的流转、兼并,不能政府人为去推动城镇化,而应当由工业化自动的进程完成,要靠经济转型和社会效率的提高来完成,靠城市和工业的吸引力来完成。而不能采取资本主义最原始、出击的手段来完成,尽管这一点一直存在,如暴力拆迁等。

中国几千年来的核心问题是土地问题,土地问题不能很好的解决,往往会关系到一个朝代的兴衰甚至更迭,土地兼并问题往往会导致社会矛盾的最集中爆发,甚至流血革命的发生。尽管政府的愿望是好的,但是手段可能是很差的,如此下去,可能会很危险!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