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别301报告”中国是头号观察对象(图)

发表:2015-05-0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别301报告”封面(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5年05月01日讯】4月30日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公布“2015年特别301报告”,在亚太国家部分,中国名列“优先观察国家”的第一位,USTR表示,智慧财产权的保护与中国企业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都特别值得关注。

2015年USTR将13个国家列入优先观察名单,包括了俄罗斯和乌克兰;而在亚太国家中,中国名列美国优先观察名单的第一位,其他还有印尼和泰国。其实中国从2005年开始,中国就被列入“重点观察名单”。

在报告中,特别针对中国窃取商业机密的行为着墨甚深,因商业窃密行为在中国越来越严重。报告中称窃取商业机密不只发生在中国国内,甚至还有偷窃境外企业机密的行为。并批评这种以偷的方式,使中共的国营与民营企业受惠,如这样的盗窃行为及获益只受到有限的惩罚,不公平竞争的局面将很难有所改善。

USTR表示,美国强烈敦促中共当局应认真严肃地采取作为,包括对这些窃密行为进行彻底调查及惩处,来制止这些透过网络进行的商业窃密行为。

USTR关切中共针对某些特定产业新增市场准入的条件,如要求相关企业提供软件的原始码给中共当局或要求使用中国自主研发的相关软硬件。

《特别301报告》主要是以“确保美国智慧财产权得到充分有效的保护,产品得到公平公正的市场准入机会”为衡量标准,全面评价和美国贸易有关的国家及地区的智慧财产权保护情况,依次分别列入“重点国家”、“重点观察国家”、“一般观察国家”或“306条款监视国”等名单。如果被列入“重点国家”者,美国将会与其谈判,如谈判未果,则施行高关税等贸易制裁报复手段。

在1997年《特别301报告》创设疑似专门为中国量身定做的“306条款监管国”名单,把中国惟一列入其中的国家,它的地位仅低于“重点国家”,排在“重点观察国家”和一般“观察国家”之前。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