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揭江绵恒黑幕 21世纪网被责令停办(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5-01 06: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世纪网被责令停办,《理财周报》被吊销出版许可证,《21世纪经济报道》被责令整顿。(网站截图)

【看中国2015年05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国官媒周四消息,去年九月被整肃的21世纪网被责令停办,《理财周报》被吊销出版许可证,《21世纪经济报道》被责令整顿。有评论认为,所谓新闻敲诈已成中国媒体业的产业之一,21世纪报系被整顿,曝光有关当局的选择性执法。

官方的报道称,去年9月以来,21世纪网、《理财周报》和《21世纪经济报道》先后有多人被上海市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其中有21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报道说,21世纪网和《理财周报》主要负责人勾结公关公司,指使新闻采编人员以对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负面报道相要挟,迫使相关企业签订广告认刊书、服务协议,谋取不正当利益。21世纪网、《理财周报》和《21世纪经济报道》还存在采编和经营不分等违规问题。

曾是21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沈颢的同事、因长期批评政府而被中宣部封杀、被迫流亡德国的原南方周末新闻部主管长平,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对此表示,就该案子本身,他不好评价,因为中国所有的信息都缺乏透明,警方发布或受令发布的信息,其公信力本身值得怀疑。长平同时指出,在中国,最大的新闻敲诈是CCTV、是新华社,但是从来没有出现勒令新华社或央视停业整顿的先例。

去年9月,《21世纪网》负责人刘冬和周斌等人在官媒上“认罪”时亦曾承认,中国媒体业的有偿新闻或“有偿不闻”已经形成利润丰厚的产业。既已成为中国媒体业的产业之一,为何只有21世纪报系惨遭重创?《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外界评论说,当局是选择性执法,以震慑多年来持续批评当局的南方系记者。

据悉,21世纪报系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下属子报系,21世纪报系有很多报刊,其中包括出事的《21世纪经济报道》、《理财周报》和21世纪网三家媒体。而南方报业一直以敢言闻名于业界,也多次成为习近平与刘云山交锋之地。2013年年初发生的震动国际的“南周事件”就是习近平与江泽民阵营公开交手,涉及江派刘云山、庹震等人,目的是想封杀习近平的“宪法梦”。

《21世纪网》曾撰写深度报导《毛小兵发迹调查:西部矿业十年前的利益输送》,揭露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中科系黑幕,文章曝光了中科系企业与西部矿业的神秘利益输送。此外,《21世纪网》还在过去几年中,不断披露隶属于上海市国资委的上海医药集团“行贿门”、“财务造假门”事件。有评论认为,以上种种行为或许都令上海当局不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