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人不守法 中共党国形象输很惨(图)

发表:2015-05-01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1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外交部官员,日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总领馆的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公民境外不守法的劣行和不良的观光行为,让国家形象输得很惨。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中共治下,道德崩溃所致,因为中共统治本身就建立在“不道德的基础上”。


网络撷图

据中共媒体《中新社》报导,中共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4月中旬举行领保工作座谈会,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领保中心主任翟雷鸣在座谈会上指出,近期一些中国公民的在外形象问题,引起国内外各方的关注与争议,这其中也有中国企业和公民自身的问题。

翟雷鸣举例说,非洲一些国家边检的海关官员对中国人的检查非常严格,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不少国人经常携带不该携带的东西。穆斯林国家禁酒,却有到沙特的人在行李里强行带酒;有些人会在非洲非法走私象牙和犀牛角。还有,国人到迦纳淘金不守规则,把矿区挖的满目疮痍,被该国官员指责祸害当地环境等等。

翟雷鸣还说,有些引起当地公愤、有些让自己身处险境,让“国家形象输得很惨”。

近年,中国民众出国旅游、境外投资和工作人数逐年增多,但却由于举止失当而成为国外各界关注的话题。对此,政论家陈破空在其《不受欢迎的中国人》一书中指出,这是中国道德崩溃所致。因为中共的极权统治,本身就建立在“不道德的基础上”。

书中提到,中国人在中共“无神论”、“唯物论”与“斗争论”的支配下,丧失了灵魂。文化大革命终结,“被灌输了几十年的共产主义信仰终告幻灭,中国人道德崩溃,有如黄河决堤、一发难收。”

前武汉《中国》杂志社记者刘逸明:“文化大革命导致了中国的传统道德体系完全崩溃,以前的中国被称为礼仪之邦,但是现在的中国人是最不讲文明、礼貌的。”

此外,翟雷鸣还说:“极少数人,在海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羞辱”,他举例国人在飞机上打架,或者在一些风景名胜区胡乱刻画等。还有人去马尔代夫潜水,拍了两张水底照片,一张拍到了中国香烟的烟盒,一张则有中国产矿泉水瓶的瓶子。

伍凡:“为甚么在中国大陆造成那么坏的风俗习惯?中国古代没有,不会这样。中国的明朝、清朝是一个泱泱大国,很有礼仪的大国。那到民国,国民党时期也没有这样,就到了共产党时期才变成这样。尤其是文化大革命、破四旧啊等等,这种要把一些文明的东西都当作坏的东西,要破坏它,所以这样一个风气就延传下来了。”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还提到,中共把“有钱就可以任性”的这种“暴发户”心里,带到海外来。但是在国外,社会公义不是用钱来衡量的。

陈破空则在《不受欢迎的中国人》书中分析说,当今的中国是一个最强调集体主义的国家,但是国民却最缺乏集体观念,自私自利、极少为他人和环境着想;它是一个最强调秩序的国家,然而国民却没有秩序、抢先恐后、恣意妄为;它也是一个最强调稳定的国家,可是人民却最不稳定,首要的就是情绪的不稳定。

陈破空表示,近几十年中国人阔气起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但这些人展示的素质低下、形象败坏、衣食足而不知荣辱,让各国对中国人劣评如潮。

据世界奢侈品协会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人已经成为节假日境外最具奢侈品购买力的消费群体,居全球之首。

然而,金钱无法买到尊重。中央社引述中共官媒报导说,中国游客在海外一掷千金的时候,似乎买来的仅仅是第一,并没有买来更多的尊重。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