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大事!中组部罕有全国“空降”村官(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5-02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基层政权黑恶化以及失控危机,正引发中共高层忧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官方称将向全国所谓“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这种“空降”村官做法前所未有,再次证实中共政权面临来自基层的巨大危机。此前,基层政权黑恶化以及失控危机不断曝光,并引发中共高层忧虑。有分析就指,中共本身就是黑帮。

中组部拟“空降”村官 证实政治危机

中共《新华网》北京4月30日消息称,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称将重点向“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和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

据中共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截至2014年4月底,全国共排查确定软弱涣散村党组织5万7688个。而按大陆2010年确定的年人均收入人民币2300元的农村扶贫标准,2014年全大陆认定的贫困村共有12.8万个。

对于中共当局此次罕有“空降”农村第一书记,海外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原因在于中共经过六十多年的统治,对中国社会的各方面都造成巨大的破坏,特别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以放手官员腐败治国,中共官场已经腐烂透顶,民间的维权抗暴事件不断,中共对基层的许多地方处于失控状态。当局向基层组织空降第一书记,也是为打破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局面。

大陆学者于建嵘在《农村黑恶势力和基层政权退化——湘南调查》一书中指出,中国农村正面临严重的治理性危机,除了十多年来全国65%的乡镇负债达3200多亿元的财政危机,以及一系列农民针对基层政权的集体暴力抗争活动普遍蔓延,更主要的是,部分农村基层政权和基层组织出现了黑恶化,黑恶势力进入县乡政权直接掌握国家权力屡见不鲜。

于建嵘认为,黑恶势力侵入基层政权,就标志着中共政权出现了严重的政治危机。

而事实上,早在2004年底共中纪委、中组部的一份考察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农村、城市基层(企业、街道)、高等院校的党员团体,85%-95%处于瘫痪或解散的状态。

2012年6月初,时任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在一次会议上也曾承认中共对地方领导失控、对基层党组织指导失控、对乡村政策失控,并从隐形危机到了现实上危机。

中共基层政权黑恶化触目惊心

据《南方周末》去年8月7日刊发《村官的红与黑:农村黑恶势力146份样本调查》的样本统计显示,在农村涉黑案件中,约有三成村官参与涉黑。涉黑村官中,22.5%的村官是黑社会性质组织头目包装而成的;67.5%的涉黑样本村官属于所谓由“红”变“黑”型;42.5%的涉黑村官是靠暴力或贿选手段来获取。

大陆媒体《南方农村报》也曾报导,一些“兄弟会”、“青年会”,并没有在中共民政部门登记,却在广东各地特别是粤西普遍存在。一些原来依附于中共权威的官员和富人,为了自我保护而纷纷组织和投靠这些民间机构。

而关于大陆村官黑恶化的典型例子是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曲阳,出现了一个据称是公开资料可查贪贿数额最大的村官——七里庄党支部书记刘会民。

据称,刘会民自2001年担任村主任至案发的10年间,通过其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敛财达7100余万元,并一次性收受9999成色黄金10公斤。2013年8月23日,刘会民被判死刑。

此外,有据可查的还有几大乡霸,如山东省微山县留庄乡李修文。他不仅是村党支部书记还被聘为乡经委副主任,还聚集一批地痞流氓,并将乡建筑公司变成了他数十名打手的大本营,进而霸占集体湖地1000余亩,鱼塘数十个,大型造船厂、砖厂、码头各一座。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七里店乡的吴国彦,和黑帮头子关系密切。他1993年当上吴庄村第五村民组组长,1995年当上村治保主任,1997年底当上村支部书记,并成为了七里店乡和魏都区两级人大代表。他在吴庄得势后曾雇凶伤人。

抚顺市东部红透山区的刘景山,他是从红透山铜矿提升区党支部书记兼区长,成立了一个“十三太保”黑帮,由他做帮主,直接插手矿山和政府的政务,诸如交通事故、打架伤人、经济纠纷之类事端,都得由流氓集团裁决处理,甚至工商、税务部门也以30%的提成委托该集团收取税费。

分析:中共本身就是黑帮

中共近年不断声称打击黑恶势力。不过,外界指中共本身就是黑帮。

《南都周刊》前主笔长平指出,事实上,对黑社会及地痞流氓手段用得最娴熟的就是中共自己。从建政开始,中共要毁坏的就是法治社会中的文明和优雅。政府机构雇用流氓通过骚扰、威胁和袭击手段来强拆民房。上访者被投入黑监狱甚至精神病院。中共本身就是全球最大、最无耻的黑帮,运用黑势力当然是驾轻就熟。

《看中国》专栏作家陈玉也认为,中共本身就是一个大的黑帮,各省的中共一把手就是当地的分舵主,警匪本身都是一家,被重判的黑社会分子都是中共的小喽罗,是替死鬼。

他认为,中国真正的黑恶势力就是中共,只有根除了中共,才能有社会和民众的真正平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