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救星──西红柿(图)

发表:2015-05-03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西红柿营养丰富,其所含维生素C可与水果媲美,对老年人来说,西红柿由于所富含的番茄红素,因而更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番茄红素属于维生素A家族,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营养素,它在男性体内主要分布在睾丸、前列隙、肾上腺、肝脏等组织中。番茄红素可以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护前列腺组织,预防和缓解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等老年人常见疾病。

早在上世纪,科学家研究就发现增加番茄红素的摄入量可以降低得前列腺癌的风险,每周食用番茄或番茄制品2次以上,得前列腺癌的风险会下降21%~30%。除了保护前列腺功能和预防肿瘤外,由于番茄红素的强抗氧化性,它还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和延缓皮肤老化,缓解紫外线损伤。

由于番茄红素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在油脂存在的情况下才能被充分溶出,被机体有效地消化吸收。因此,老年人宜多吃炒熟后的番茄,这样可吸收更多的番茄红素。此外,番茄经加工成番茄酱后更能提高番茄红素的利用率,而且番茄酱味道酸甜可口,可增进食欲,老年人可以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