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迷失湖 神秘洞穴吸走湖水!(组图)

发表:2015-05-06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迷失湖神秘洞穴吸走湖水!(网络图片)

美国俄勒冈州20号公路附近的迷失湖(lost lake)隐藏着一个很深的秘密,成为科学家几百年来的未解之谜。

迷失湖位于俄勒冈州胡德山国家森林区域,在胡德河西南34.4公里处。迷失湖在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里很正常,但到了冬天,一个神秘的洞开始耗尽湖中所有的水,留下一片荒芜景观,这个现象已经困扰科学家几个世纪。

目前,科学家对这个神秘现象有一些猜测,但依然得不到最终答案。


美国俄勒冈州20号公路附近的迷失湖(网络图片)

威拉米特国家森林发言人裘蒂•麦克休(Jude McHugh)告诉记者,这个泄水洞一直在那里。似乎有一个简单直接的答案可以解释湖水的去处。地理学家称,正是该地区的火山岩地貌才使湖水迅速消失。他们认为湖泊下方有个熔岩通道,流动的岩浆到达表明附近冷却变硬,改道往下流淌。当喷发的岩浆冷却后,变硬的管道被清空,形成巨大的地下管道。

离该地几英里之外的20号高速公路和州高速路交界处附近的鱼湖也有类似的熔岩排泄口。但让科学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所有的水究竟流到哪里去了。

一说这些水可能渗入了地下岩石的多孔表面,流入了形成小瀑布(the Cascades)的蓄水层。但这一说法从未得到证实。


科学家家说图中所示的熔岩通道应该是吸干湖水的原因,但湖水流到哪里去还是一个谜(网络图片)

当地人还会时不时在湖里找到一些奇怪的物品,比如汽车部件,发动机或其他各种废弃物。

麦克休认为人们需要做些尝试“堵住漏洞”,但又警告说这样做可能会导致当地水灾泛滥。她说:“我们不确定是否有人已经成功堵过这种坑洞,但这样做可能引发湖水泛滥。”

消失的湖位于俄勒冈州伍德河郡伍德山的伍德国家森林境内。因迷失湖区域属于火山景观的一部分,所以科学家猜测可能是火山地貌造成湖水快速流失。他们认为火山喷发,流动的熔岩冷却后,在湖底形成一个水下“熔岩管排水孔”。但为什么湖中所有的水全部流干,依然难倒了科学家。


迷失湖和胡德山(网络图片)

远看迷失湖和胡德山
(网络图片)

迷失湖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地,拥有125个原始露营地、7个乡村小屋和一家质朴的商店。迷失湖的度假季节是每年5月到10月。人们可以在湖上划独木舟、排船,也可租皮艇。

迄今为止,迷失湖湖水流失之谜仍然无解。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