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文化感染 中国留学生生活方式在改变(组图)

发表:2015-05-07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些来到美国时间较长的中国学生,正在逐渐融合当地的环境。

随着近些年中国赴美留学生的增加,一些中国学生在读大学,以至留美就业的多年经历中,深受美国文化的感染。一些来到美国时间较长的中国学生,正在逐渐融合当地的环境。

据宾州《中央日报》(centredaily.com)网站报导,以美国知名学府——宾州州立大学为例,该校帕克校区(Penn State University Park)目前有2400名中国学生,国际生中比例最多,占学生总数的5%。一些大学高年级的中国学生在生活、学习、社交等方面已经游刃有余。

来自北京的李若仪(Ruoyi Li,音译)是帕克校区大三学生,主修心理学和新闻学,副修古地中海研究。她说,这里的课堂上有大量讨论,这也使她结交了很多来自各个文化背景的朋友。她从小就开始学英文,而且父母在家也跟她用英文交流,所以完全没有交流障碍。今年暑假,她将要去埃及参加一个考古挖掘活动。

李若仪对摄影很感兴趣,理想工作是成为《国家地理》杂志的一名摄影师。她说,自己本来想主修摄影,但是爸爸认为摄影专业不好就业,所以选择新闻专业,这样既能继续自己的兴趣,也有利于找工作。

她有一门课程是新闻摄影,每周有4天晚上7点到10点去摄影室,她的教授鼓励她将来可以从事这方面的职业。

李若仪爱好音乐,她高中时自学吉他,当时是乐队的键盘手。现在她也组建了一个小乐队,名叫Elmsley,她们几个乐队成员一起租了一间公寓,已经在校内举行了几次表演。

她说,自己的音乐才能可能来源于父亲,父亲当年读大学时是一位吉他手。现在他是一位商人,妈妈曾经是高中教师,现在在家照顾4岁的弟弟。

在课业不忙的周二和周四,李若仪还在一所宾州政府特许学校做义工,教授中小学生中文。

李若仪的男朋友姜同学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大一时 来到美国,在帕克校区主修数学和电子工程专业。他说,在美国他学到更多,在这里很快乐。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生活很忙碌,但是很充实、快乐。

Amanda Yang 现在是迈阿密大学一年级学生,她的父亲在中国经营一家餐馆,母亲是会计。她说,自己和宿舍当地同学相处得很融洽,也很喜欢跟大家一起外出聚会,但大部份时间还是用来学习。现在她和周围的人相处非常舒服,对自己的未来也很有自信。

来源:资料来源:宾州《中央日报》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