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客身陷尼国山谷被拒搭救 只因无保险(组图)

发表:2015-05-09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摧毁了村里的一些建筑,但阻断了外出的通道。

【看中国2015年05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消息,尼泊尔地震灾害发生后,来自美国西部科罗拉多州的幸存者德拉·霍夫曼(Della Hoffman),和她的男友埃里克·吉恩(Eric Jean),被困在山谷长达5天。她告诉记者他们是如何艰辛地从雪崩后的蓝塘山谷中走出来。让人悲愤的是,她被多个前来赈灾的直升机上的飞机师拒绝搭载,理由是她没有购买个人旅行保险。

巨大的岩石困住了这对登山者,连同其中的一共大约80人,他们被迫呆在山岩边,等待外界的援救。

霍夫曼女士对记者透露,之前有五架直升机飞来,但这些飞机师说,他们是保险公司派来的,而他们当中没有人曾购买过私人旅游保险,这些直升机直接就飞走了。

她告诉MailOnline:“我和男友差不多要结束了一年的环球旅行计划,我们怀着兴奋之情来到了尼泊尔,在加德满都呆了三,四天后,就步行到了蓝塘山谷。我们在蓝塘的路边搭起了帐篷,但四小时后,地震袭来。”

她说,当时她正坐在蓝塘谷低一个村庄里的小馆子里,刚刚点了茶点。当7.9级强震开始时,她看见巨石从两侧的高山上滚落下来,把附近的房屋砸得粉碎,她被吓得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在连接的强震过后,大地渐渐平息,这时,她说感觉就像“劫后余生”,随后,她和男友跟着附近的村民一起逃到山坡上的山岩边里躲避,因为那里比较安全,成了暂时的庇护所。她说,余震持续了整天,这意味着巨石会随时下落,而所有的人不得不紧贴在岩石上,以避免被击中。

她继续说:“其中一个导游被飞下的岩石击中了头部,但也无大碍。但另一个村民被岩石击中后却死了。不久,另一位游客也加入了我们,他的一只手臂骨折了”。

山岩边总共集聚了80人,其中包括22外国游客,他们用防水油布建立一个临时营地。然后设法做了一个简易的过滤装置,以便吸取附近溪流中的水,用于饮用。虽然大部分的村庄被摧毁,但粮食和其他物资都还在。

霍夫曼女士说,游客们和村民们达成了协议,可以用身上少得可怜的一点钱来交换食物和物资。庆幸的是,一些以色列游客有卫星通信设备,所以第二天我们能够联系到家人报平安,告诉他们我们都还好。

尽管已给家人报出了自己的位置,但他们不得不再等待三天。在此期间,他们也看到有络绎不绝得的直升机开进山谷救人。霍夫曼女士说:“我们知道我们也是算幸运的了,我们就呆在这里,天气不是太冷。夜里和下午下了些雨,但还好我们可以躲在防水布下。

“最后,我们共同建立了一个临时直升机停机坪。我们清除了岩石,搭起了凸起的竹平台,建立了一个直升机降落点。在山上呆了三天后,终于有人说,日本的直升机将抵达营地把我们带到安全的地方。”

和许多人一样,霍夫曼认为这意味着她将获救,但事实并非如此。她说:“当第一架直升机降落时,我们真的很兴奋,并准备离开这里。”


在开始的几天直升机只搭救那些有保险的人,直到5天后美国特种部队到达,剩余的人才脱险。

因为危险,飞机师不想让直升机在此长时间停留,通过简短的交流后得知,他们只是去接日本游客。他们飞走了,“我简直不敢相信,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们只有泪水和绝望。”在后来的两天里,另外有四架直升机降落,但他们只接走了以色列游客。

她补充说:“最后有一名飞机师同意将那名手臂骨折的男子接走,但我们其余的人只得留下。”在第五天,当受过高原训练的美国特种部队赶到时,霍夫曼和男友及其他的人才被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由于霍夫曼女士担心那些还没被转移的幸存者们,在她的一在请求下,飞机师同意返回去接走其他的幸存者。最终,山谷中的幸存者们都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区。

她说,“回到加德满都看到大地震的破坏程度,我们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运,现在我们可以回家了,但当地人已失去了家园。”

大约有7500人死于这次严重的自然灾害,这在尼泊尔人们记忆中是最具破坏性的一次大灾难,包括首都加德满都也是一片狼藉。该国总理说,最终的死亡人数有可能达到上万人,因为有些路在地震中被切断了,救援人员还不能及时赶到一些偏远的村庄进行营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