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难法轮功学员被抓 疑中共驻泰大使主谋(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5-09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近期多名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被泰国警方抓捕并被移送移民监关押,事件被指疑与中共驻泰国大使宁赋魁施压有关。宁赋魁于2013年8月23日上任中共驻泰国大使后,在泰国申请难民的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不断受到骚扰迫害。其此前派驻韩国期间,也接连出现中国籍法轮功学员被遣返、拒绝难民申请等情况。

在泰申难法轮功学员被抓 疑幕后主谋被揪出

据多家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自2014年9月11日至2015年4月10日,泰国警方受中共驻泰国使领馆利诱和施压,先后6次抓捕在泰国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庇护的法轮功学员,目前仍有18人被关在泰国移民局拘留中心。

这一连串令泰王国荣誉受损事件,在国际社会引起关注。4月下旬,欧洲议会人权委员会议员克劳斯.布赫纳教授和欧洲议会科妮莉亚.恩斯特议员,先后致信要求泰国政府释放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希望泰国政府遵守世界人权宣言和联合国禁止酷刑公约的规定。

台湾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协会也于4月28日向泰国贸易经济办事处递交陈情信,呼吁泰国尊重信仰自由,不要配合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5月5日引述泰国本地法轮功学员说,2009年至2012年期间,中国大陆来泰国申难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驻泰国大使馆前抗议中共迫害法轮功,以及在景点向中国游客讲诉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并没有发生被抓送移民监的现象。但是从2013年开始,情况出现变化。在景点的法轮功学员不断被干扰,至2014年相继出现被抓捕,且情况越来越严重。

报导披露,2013年8月,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换成了曾担任驻大韩民国特命全权大使的宁赋魁。有迹象显示,在泰申难的中国籍法轮功学员多次被抓,与以宁赋魁为首的中共驻泰国使领馆幕后操控有关。

有参加过使馆前抗议活动的法轮功学员指,宁赋魁来泰国前,2013年7月至8月上旬,他们的真相条幅先后5次被抢,经报警调查,是中领馆出资煽动泰国当地某华人侨团首领雇傭吸毒者和社会混混捣乱。

2013年8月23日,宁赋魁被任命为中共驻泰国大使后,在泰国申难的法轮功学员受到的骚扰迫害不断升级。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抢夺横幅事件时有发生,城管也被指使参与干预,还有不明身份的人到现场拍照。随后,2014年8月后相继出现泰国警察抓捕法轮功学员事件。

宁赋魁曾在韩国犯事

公开资料显示,宁赋魁,1955年生,河北省清河县人。1972年曾被中共派至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朝鲜语文学系学习。1976年,宁赋魁进入中共外交部。2006年至2008年曾担任中共驻大韩民国大使。宁赋魁2013年8月任驻泰大使。

新唐人引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负责人汪志远指出,从2002年开始到2006年3月,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向韩国的法务部申请难民身份,韩国并没有发生过对法轮功学员遣返和拒绝申请的事情。但在2006年3月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访问韩国以后,韩国对法轮功学员的态度就急转直下,接连出现了遣返、拒绝难民申请的情况。期间正是宁赋魁任中共驻韩国大使时期。

另据韩国《国民日报》报导,2011年9月30日,首尔行政法院院长赵炳显向该报透露,他任职釜山地区法院院长时,便曾遭遇中共驻釜山总领馆一外交官威胁他说,韩国不可以承认法轮功学员的难民身份。

但在宁赋魁离开韩国之后,情况出现变化。2012年6月28日,法轮功学员对在韩国申请难民庇护时被法务部否决之事向法院提起诉讼案,韩国最高法院(大法院)做出终审判决,法轮功学员胜诉,不再被遣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