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学4年内存100万!太神奇了!(图)

发表:2015-05-10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到大学,你第一个想法是什么?由你玩4年!绝对是许多大学生在做的事。

第一次听到台湾女学生怡彣的故事,就对她的故事非常好奇,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可以在身为学生的4年内,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台湾女学生怡彣上大学后的一场演讲,开始了存钱之旅

想要存钱,最重要的是“时间规划”,大学的考试,没有达到心中的预期,那时很沮丧,也决定要再花一年的时间,准备重考,可是学姐跟她说:大学不是终点,这4年好好努力运用时间、充实自己,你要相信自己研究所是可以再拼回来的!

在这段话的鼓励之下,决定要好好把握时光,4年后再次挑战。

于是,决心好好运用这4年时间,好好充实自己!

在大学开学的第一天,身体提出抗议差点昏倒,可能是高三吃了一段时间的白饭配胡椒盐的关系(不良示范请勿模仿),感谢有好心的学长姐及教官相救。

有次参加校外举办了一场演讲,印象最深刻的是,讲者说:“他在大学4年的时间,存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听完回家的路上我就在想,哇!原来有人可以这么做,那我也来试试!于是,开启了存钱之旅。

如何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第1步:把100万拆成4年份,每年存下25万

每年存下25万,大约等于每月存下2万元。但大一大二课业很多,还要扣掉学费和生活费,于是把目标改成:大一、大二每月存下1万元,大三、大四每月存下3万元。主要的收入,就靠着接家教,以及在补习班打工累积经验。家教的薪水也会随着年资、教学经验增加,而逐渐成长!

第2步:控制自己的支出,在每个月5000元以内

大学时,平均一个月花5000元(伙食4500交通500)因为目标很明确,所以一直往前去冲,有人曾问:这样不会很累吗?

好像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就是傻傻的挑战自己的极限。终于在大4那年,一点一滴的顺利达标。

第3步:用笔记本管理时间、也激励自己朝目标前进

笔记本里写着该完成的事、想要完成的事、还有生活各种收获与心得。打工下班后,会与同学一起宵夜、一起夜唱、一起夜冲,遇到考试,也会与同学一起彻夜念书,互相砥砺。

因为想做、想尝试的事情很多,所以睡眠无庸置疑的被我牺牲了。

除此之外,常利用寒暑假,争取与不同领域同侪出国交流的机会,在大三时,荣幸获选担任系学会会长,与同学们一起筹办很多活动,虽然那段时间很忙碌,但回想起来是很充实、值得的一段经历。

第4步:是开始上早上8点的课、运用早起的时间

同时,也因为那场演讲,开始规划了存钱计画,发现同学们早上都不喜欢上8点的课,如果是10点上课的话,下课时间会到6点,因此喜欢选早上8点的课,不只精神比较好,也可以自由运用下课后的时间,可以去打工、家教。

第5步:将时间切割,把所有时段都排满工作

平日周1到周5,每天大约可以接1~2个家教。周末一天可以接到4个家教!

8:00-10:00(要多运用早上8:00的时间!)10:30-12:30 13:30-15:30 16:00-18:00

最巅峰的时候,一个礼拜有13个家教!

第6步:开始学投资,虽然有赚有赔,但累积了宝贵的经验

因为家教学生的妈妈刚好在银行工作,向他请教,也告诉他自己的目标,那时身上虽然只有一点存款,但想起“要理财,财才会理你”,更重要的是先开始。投资的过程让我对于财富管理有更深的认识。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