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滥用严重 中国逾1400万人吸毒(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13 0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累计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估计实际人数超过1400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据陆媒《法制日报》5月11日报导,根据中共官方统计的数据,截至2014年年底,中国累计登记吸毒人员295.5万名,估计实际人数超过1400万。

其中,滥用海洛因人员由于基数庞大,复吸率高,尽管增长势头趋缓,仍有145.8万名登记;滥用合成毒品人员则急剧增多,登记145.9万名,年均增长36%,首次超过滥用传统毒品人数。

青少年是合成毒品的高危人群。与传统毒品相比,合成毒品往往伪装成花花绿绿的“跳跳糖”、香气四溢的“咖啡”、“奶茶”等,迷惑性极强,极容易在青少年中快速蔓延。由此酿成自杀自残、暴力杀人、驾车肇事、劫持人质等极端案件经常发生。

虽然中国在禁毒方面制定了相关法律,但在法律规定中,吸毒并非犯罪。中国刑法规定,毒品犯罪包括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非法持有毒品;包庇毒品犯罪分子;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走私制毒物品;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毒;强迫他人吸毒;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提供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等行为。因此在具体办理毒品犯罪案件中,涉案人士多将非法持有的毒品借口自己吸用以逃脱责任。

此外,有专家指出,由于警方对缉毒工作采取奖励政策,很多禁毒警察为了奖励,而制造冤假错案。

北京的律师李和平早前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曾表示,“由于中国政府在警方破获毒品案件后有奖励,而刑法中有没有规定收缴的毒品应该有什么样的纯度,不计算纯度,只计算重量,这就让一些缉毒警察钻了空子,制造假案。”

2013年,甘肃省曾出现三起骇人听闻的由公安人员策划栽赃的贩毒假案。五名禁毒警察为了完成上级交给的办案任务,与公安特勤“导演”了三起贩毒假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