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南下调研 释打虎新信号(图)

作者:秦云枫 发表:2015-05-13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此次南下被指目标是上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秦云枫综合报导)日前王岐山在浙江调研之行,“打虎”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外界猜测“大老虎”现身地或是邻近浙江的上海。

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10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王岐山8日至10日到浙江省调研,并主持召开部份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据《北京青年报》报导,王岐山此次浙江调研,是十八大后公开报道中王岐山出京考察的第八个省份。
 
王岐山调研八省份 都有“老虎”落马
 
近日王岐山浙江之行是否会成为浙江官场地震之前兆,成为外界传媒和坊间热议焦点。
 
2013年7月8日至10日,王岐山到黑龙江调研。时隔16个月,2014年11月27日,黑龙江“首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隋凤富被调查。
 
2014年3月和5月,王岐山两次亲赴山东蒙阴。年底,山东首个省部级官员落马——时任济南市委书记的王敏被调查。
 
2013年9月王岐山赴津调研。约10个月后,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落马。
 
王岐山到访湖北、内蒙古和安徽、河南之前,四地均有省部级官员“落马”。
 
在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于2013年11月19日被宣布落马,成为该省首“虎”。仅3天后,王岐山抵达湖北调研。
 
2014年7月,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落马”。四个月后的11月15日,王岐山低调造访安徽桐城“六尺巷”。 
 
王岐山内蒙古调研前后,该省份均有省部级官员落马。2013年7月3日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区委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一年后,2014年7月,王岐山赴内蒙古调研。两个月后,9月18日,时任区党委常委、区政府原副主席潘逸阳被查,他是内蒙古落马的第二个省部级官员。 
 
2015年3月27日,王岐山河南调研,河南公开报道中王岐山考察的第7个省份 。前半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已被调查。就在王岐山赴河南前4天,3月23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秦玉海案警示录,称其接受贿赂近3000万元,摄影“烧”千万没掏一分钱。 
 
浙江调研,是官媒公开报道中王岐山出京考察的第八个省份。王岐山浙江调研前3个月,浙江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斯鑫良落马,成为浙江“首虎”。王岐山日在浙江调研三天,并召开部份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网络曝光浙江书记夏宝龙面色凝重陪同王岐山的照片。不过,外界分析王此行意指向上海,而迄今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仍没有“首虎”落马。
 
继续释放打虎信号指向上海
 
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称,三年仅赴八省份王岐山出行频率之低,次数之少,堪称“最神秘低调常委”。而每一次调研,前后都有“老虎”被打。甚至港媒称,一个统计学意义上的规律就是王岐山露面外事活动之后,隔天或数天,某个大人物落马、起诉的消息,便会随后出现。王岐山外事活动的露面就是打虎的信号。有了这个新规律,只要民众有足够的耐心,大老虎会一个一个地按节奏被揪出来。
 
此次浙江调研,王岐山反复提到“从严治党”,即“要坚决惩治极少数党内的腐败分子”。“眼里不揉沙子”,“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并说“党纪严于国法”。要求纪委官员必须“一把尺子执纪到底,一寸不让”。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王岐山一次在审阅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的讲话后,对极少数中纪委高级官员说:“反腐败输不起。输了,也是上海问题没闹地道!”此话被稍大一些的范围地理解为“王岐山誓言要突破上海”。
 
据《中国观察》分析认为,王岐山的南下,与其之前会见美国两党代表团一样都不寻常,他的“执纪到底,一寸不让”再次释出强烈信号,或许不久后上海就可能出现大动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