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刘亚洲再发声 揭中共军中卖官黑幕(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5-15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的反腐运动,曝光了一直对外隐秘的军队腐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在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于今年3月未审先病死,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风传被查之际,中共军报于今天(5月15日)整版刊发军中太子党刘亚洲撰写长文,当中力挺习近平推行军队改革,特别强调用人腐败是毁军败政最大祸根,并罕有对卖官体制予以具体描述。此前,徐才厚等江派军中心腹建立卖官敛财网已被曝光。

刘亚洲发声挺习近平清洗军中人事

5月15日,中共军报整版刊发刘亚洲以清末甲午战争为引子谈军改的7千字长文,当中强调“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

文章罕有提到一些军中用人腐败细节:“前一时期,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刘亚洲还指,腐败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个核裂变的链式反应一样,层层传导,直至末端”。

刘亚洲是中共已故老人李先念的女婿,现为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他被认为是亲习近平的军中太子党代表之一。此前,刘亚洲已连续发声挺习

4月20日,中共军网也曾以专版刊发刘亚洲为首的8名军方将领文章,以专题形式力挺习近平“四个全面”。2月4日,刘亚洲在中共党媒撰文力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而在去年11月20日,刘亚洲曾在中共军报上撰文指出,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只是解决问题的开始。

习近平清洗军界揭江派巨腐黑幕

习近平上台后掀起的反腐运动,揭开了中共腐败的盖子,其中军界落马高官曝光了一直对外隐秘的军队腐败。军方在进入2015年以来连续集中公布33名军官涉贪落马。

其中,于去年6月落马,今年3月被宣布病死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指涉贪腐200亿。而近期多次传出被查的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指以售卖军火发达,家财在2010年就超过百亿。

直接掌控用人的中共军队总政系统过去一直是徐才厚的地盘,徐在1999年9月起先后以总政常务副主任、总政主任职务执掌军中人事大权。

香港《太阳报》1月27日有文章指,徐才厚的党羽主要集中在总政系统,尤其是历年来担任总政秘书长、干部部部长、组织部部长的将军们,都是徐才厚卖官的具体操盘手,同时也成为卖官体制的受益者,得以步步高升。

文章称,徐才厚依托这些政工将领,将亲信不断输送海空军、二炮及各大军区,占位卡位,布局全军。所有师团以上军官要想晋升,都得向他们送钱送物送工程送美女,这些操盘手又向徐才厚输送利益,形成遍布全军的卖官敛财网,军中风气每况愈下,各级职务明码标价。

4月20日,香港《南华早报》英文版引述接近中共军队高层的消息人士称,北京已经决定对已退休的郭伯雄展开调查。消息指,尽管是徐才厚主管政治教育和军队人事,但郭伯雄在1999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时,控制军队作战和训练任务超过10年,许多现任司令员都曾经接受他的训练和提拔。

据报,由于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要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送贿赂的人,一定会同时将礼物送给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人,所以徐、郭二人都因卖官收了不少钱。

香港《东网》3月22日有评论指出,和当局包括打周永康等大老虎的做法也是一样,在打徐、郭二人时,当局都是在查办主要人物的同时,先清剿、剪除其党羽。据报,此前中共军方连续公布共33名被腐败高级将领,另外还有一批被调离至二线闲职的中高层将领中,既有郭的门生,也有徐的旧部。

按公开的资料,徐才厚与郭伯雄均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心腹,其上位节奏基本同步。20世纪90年代初,刚当政的江泽民为拉拢人心,大批将领获超常规提拔,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在其中。至1999年9月,徐才厚与郭伯雄同时获增补为军委委员。同年9月29日,江泽民亲自给徐、郭颁授上将军衔,其后两人又在江扶持下同时任军委副主席,代江在军中架空胡锦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