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沉没?江苏宣传部长罕有批“跳船”(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5-17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出现的中共官员离职外逃潮正引发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近年中共官员辞职和离职再现高潮,有中共江苏宣传高官就在党媒撰文批评有官员随时准备“跳船”。外界评论指,中共就如同一艘将沉的大船。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5月16日在中共党媒《人民网》撰文中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江苏宣传部长所指“跳船”,指及中共官场近年曝光的大量“裸官”。而与之相关的、近年大量出现的官员离职潮正引发外界关注。

据港媒《争鸣》5月号报导,去年8月初以来,中共内部出现自1992年邓小平南巡之后的第四波公职人员辞职、离职潮。今年初,这波公职人员、官员辞职和离职潮进入高潮。

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年3月底,申请辞职、离职的公职人员达175,500余人,其中有12,000多个地厅、司一级官员。

报导说,这波公职人员、官员辞职和离职潮中,中央部委办申请辞职、离职官员主要来自国务院直属机构海关、税务、工商等,以及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银监委、证监委、保监委等;地方党政、国家机关部门辞职、离职官员则较集中在江苏、浙江、天津、上海、广东、福建、云南、山东等地。

报导特别强调称,大批官员辞别“优差”、放弃“禄位”,是另有隐情。中共国务院研究室披露的主要原因是反腐风暴之下,沾上问题的人担忧火烧上身。

中组部3月底至4月上旬,曾对地方申请辞职的处级官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高达80%的人被举报在经济上、生活道德上有严重问题,而在申请辞职、离职的地厅一级高官中,有30%的人有家属在境外。

据报,为应对官场离职潮,中共中办、国办、中组部在4月中旬已下达密件至省部一级部门,涉及八条规定,包括严格控制在接受审查的官员,已被列入待审查的官员一律不批准或暂停审核其辞职、离职,等等。

中共被指如同一艘将沉的大船。旅居德国的著名华人学者仲维光早前对海外媒体表示,现时中共官员外逃、自杀等等现象比任何社会变革时期都要严重,历史上哪一个朝代的末日也没有出现过像现在这样的混乱,官员人人自危。“这显示中共已真正到了穷途末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