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占领伊拉克重镇 叙利亚夺回历史名城(图)

发表:2015-05-18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4月19日,超过90,000名流离失所的伊拉克逊尼派人逃离卷入暴力的伊拉克城市拉马迪。(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1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安巴尔省省长的一位发言人5月18日称,随着城市拉马迪(city of Ramadi)落入“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手中,在过去几天里,估计约500人(包括平民和伊拉克士兵)已遭到杀害。好消息是,叙利亚政府军打击“伊斯兰国”部队也赢得了一场较小的胜利。

发言人Muhannad Haimour周一还表示,此外,“约8000人逃离”拉马迪。他说,这个数字是今年四月巨大逃离浪潮之外的另一批人数,今年四月联合国表示,有多达114,000名拉马迪市和周围村庄的居民在暴力的高潮时期逃离。
 
拉马迪是伊拉克最大省份安巴尔省首府
 
当地官员说,ISIS极端恐怖组织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平民展开大规模的屠杀行动。不过,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他正在从什叶派穆斯林民兵组织中调动增援部队。
 
BBC在巴格达的记者说,丧失拉马迪是伊拉克政府遭受的一大挫败。
 
拉马迪是伊拉克最大的省份安巴尔省首府,位于巴格达以西70英里(112公里)。安巴尔省地域广大,从巴格达以西一直到叙利亚边界,并且拥有连接伊拉克和叙利亚、约旦的重要公路。
 
上周日,ISIS极端恐怖组织占领了安巴尔省的省会城市。尽管以美国为首的针对极端分子的空袭造成恐怖组织重大损失,ISIS极端恐怖组织仍然向伊拉克派遣部队。
 
叙利亚政府收复文化古城帕尔米拉
 
打击伊斯兰国的部队也赢得了一场较小的胜利。据报道,叙利亚部队在战斗中迫使攻城的伊斯兰国激进分子从古城帕尔米拉(Palmyra)撤退。
 
叙利亚霍姆斯省(Homs)省长巴拉斯(Talal Barasi)说:"叙利亚军队从'伊斯兰国'(ISIS)手中重新夺回两座山。更多部队将奔赴当地增援。
 
叙利亚古迹负责人阿卜杜勒卡里姆(Mamoun Abdulkarim)对ISIS被打退感到松了口气。帕尔米拉西南部有古墓、柱廊等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历史遗迹。阿卜杜勒卡里姆说:"我们今天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古迹没有受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用再担心了。"
 
位于叙利亚中部沙漠地带的绿洲城市帕尔米拉是古代文明的一个中心,也曾是"丝绸之路"上著名的商业都会。198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传奇女王齐诺比娅(Zenobia)治下曾经辉煌的这个城市的废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因其处于罗马帝国、波斯、印度和中国之间最重要的商路上,帕尔米拉在公元后的几个世纪里一直拥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