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被警察打死案开庭 近亲被阻旁听(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19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开庭首日,当局严密布防(图片来源/网友秀才江湖推特)

【看中国2015年0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山西省3名警察滥用权力,造成太原女民工非正常死亡案18日开庭审理。开庭首日,当局严密布防,安保车、指挥车、特警车、防恐车等全都出动,更有特警配枪戒备,到场维稳,阻碍家属及前来声援的民众进入法庭旁听。

去年12月中旬,在山西打工的河南农民工周秀云,前往讨薪时疑被警方虐打致死。3名涉案警察王文军、郭铁伟、任海波,被起诉涉嫌故意伤害罪和滥用职权罪,案件周一在太原中级法院开庭。

官媒《新华社》报道称,部分当事人近亲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以及媒体记者200余人旁听庭审。不过,这旁听的200余人中,只有6人是当事人亲属。前往声援周秀云的公民则全部被限制靠近。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称,开庭期间,法院外严密布防,约300警察在现场维稳,现场并拉起境界线,限制声援者的靠近,前来声援及要求旁听的上百民众全部被拒。

法院原定给家属10张旁听证,但最终只发了6张。法院声称近亲才能进去旁听,但周秀云的儿子王奎林和女儿王倩均被拒之庭外。王倩经过交涉,至下午才被获准旁听,但因身体不适,加之情绪激动,在法庭上当场晕倒,现被送往医院抢救。

庭审至傍晚结束,翌日继续。据太原市中院此前发布的公告,预计将用6天审理该案。

据现场旁听的家属表示,首日的庭审过程中,被告王文军对犯罪事实一概不承认,不承认打人、骂人、拧断周秀云脖子,只承认踩了头发、推了一下。周秀云的家属对于被告的态度感到十分气愤。


警察王文军持续踩住周秀云头发,时间长达23分钟。(网络图片)

据悉,去年12月13日,由于被地产商拖欠近3万元的工资,周秀云与丈夫、儿子等13人在工地讨薪时,与保安发生争执,并遭到警方殴打。

网上曝光的照片显示,冲突期间,警察王文军曾扭按周秀云头部,使其躺倒在地,之后,又用脚踩住其头发。有报道称,王文军持续踩住周秀云头发,时间长达23分钟。

不过,官媒新华社与央视当时却报道称周秀云等人因没有佩戴工作牌、安全帽而引发纠纷,与讨薪无关。家属对此指出,有关报道在抹黑周秀云,上周五已委托北京律师程海等起诉央视侵犯名誉权,目前等待法院告知是否立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