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心诚志坚 黄帝求道记(图)

作者:石萱 发表:2015-05-20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修道所达到最高境界就是心中一片空灵,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摄影:黎天艺)

远古时有一位仙人──广成子,住在河南临汝西南崆峒山的一个石洞里,黄帝听说以后,特地风尘仆仆前去拜访,要向他请教修炼道术的要诀。

黄帝坐在大象背上,后面领着坐在木轮大车上的元妃嫘祖和女节,还有文臣、武将、武士等百余人,浩浩荡荡出发。为示诚意,黄帝在崆峒山下焚起香草,青烟缭绕,香气袭人,群臣边唱边舞,喧闹之声振动山谷。

不料,广成子却对黄帝说:“你所治理的天下,候鸟不到迁徙的季节就飞走,草木还没黄就凋落了,我和你这样的人哪里能谈道呢?”语毕,拂尘一扬,广成子隐没于云雾之中。

黄帝回去后郁郁寡欢,三个月不理朝政,什么事都不做,然后又去见广成子。这次他态度谦恭,跪着走到广成子面前,再三叩拜,虚心求教修身的方法。

此时,广成子也转变态度告诉他说:“修道所达到最高境界就是心中一片空灵,视而不见,听而不闻。能够做到凝神静修时,你的肉体必定就会十分洁净,心神清爽,身体不会感到劳顿,精神不会分散,你就可以长生了。注重内心修养,排除外界的干扰,不让过多的俗事败坏你的真性。我能够专注于养性,永远达到心境平和清净无为,所以活了一千二百岁,形体上都没有一点衰老的迹象。”

“得到我道术的人可以成为一国之君,得不到我道术的人只能做世俗之辈。我的道将把你引向无穷之门,悠游于无极的原野,和日月同辉,与天地共存。平凡的人都将死去,而得到我道术的人却会长存于天地之间。”

黄帝回国后,遵循广成子所传授之道术,静修养身。相传于一百二十岁时,黄帝乘龙白日升天。(事据《太平广记•卷一•神仙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