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如何简单找到车子无法发动的小妙招!(图)

发表:2015-05-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生活普遍以车代步,车子维修就成了一项很重要的常识。其中临时车子无法发动,是最让人懊恼又需要马上解决找出原因的急事。

当你转下钥匙车子却发不起来时,心里肯定会凉了半截,行程被打乱更是坏了心情。有些时候透过简单的故障排除,就能让车子顺利发动,也有些状况可能得进厂维修,以下就列举10个无法发动的可能原因,以及对应的排除方式。

当你转下钥匙引擎却完全没有反应时,问题可能出在“电”上面,或者是某些传感器发生问题,有5个可能性:

1、电瓶寿命已尽、或因电器未关导致没电

这是最常见的原因,有时候是电瓶老化导致续电力不足,或是下车时忘记关闭车灯,使得电瓶没有足够的电力发动车辆,最简单的判断方式就是当你转下钥匙时,车子的灯光也跟着变暗,或是电瓶上的检视窗已经变色,这时候可以使用救车线透过跨接的方式发动车辆,跨接线的使用方式为先连接两车的正极再连接负极,发动后移除的顺序则相反,先移除负极再移除正极,以免发生短路危险。

2、电瓶桩头接触不良

当桩头接触不良时,可能产生过大的电阻,使得电力无法顺利传送到启动马达,最简单的检查方式就是摇一摇正负极桩头,如果松脱了请用适当的工具锁好。

3、排档、煞车、离合器

年份较旧的自排车款,只要确认排挡在P档的位置即可发动,但近期越来越多车使用按键式启闭,除了排档位置必须在 P档外,还必须踩下煞车才能顺利发动,否则只会见到仪表亮起,引擎却毫无反应;另外手排车除了排在空档外,亦必须踩下离合器才能发动,某些手排车型若在行进间熄火,必须要先将钥匙切回“ACC”才能重新发动。

4、防盗系统

车辆的防盗系统透过多种方式来防止宵小开走你的车,包含基本的遥控解锁、芯片钥匙认证,到近期的Keyless系统,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让你无法发动,有时候可能只是发动前不小心按了上锁,也有可能是复杂的芯片钥匙/Keyless钥匙摔坏或没电了,所以请细心对待你的车钥匙。

5、启动马达

当你转下钥匙却听到不寻常的声响,与平常发动的声音完全不一样,那就有可能是启动马达损坏了,必须进厂更换。

6、没油

虽然没油这个原因听来有点无厘头,但还是有可能因为疏忽而发生,请检查仪表板上的油量表,如果真的不幸没油了,请想办法找些油来加吧!

7、汽油帮浦

如果你确定油桶内有油,但尝试发动一段时间后在排气管闻不到油气味,那就有可能是汽油帮浦损坏,导致油没办法顺利送到喷油嘴喷进引擎内,必须进厂更换。

8、启动马达

启动马达彻底损坏时,会失去带动引擎的能力,但有时候损坏还不是那么严重,虽然能带动引擎也有可能导致发不动,这也必须进厂由专业技师检修。

9、火星塞

引擎点火必须要靠火星塞,如果火星塞损坏无法顺利点火,车子也就发不起来,如果尝试发动一段时间并且在排气管附近闻到油气味,那就可以合理怀疑火星塞或是点火线圈损坏了,请进厂检修更换。

10、燃油系统或喷油嘴

燃油喷射系统是相当精密的,如果在油箱中加入了劣质的油品或是异物,就有可能导致堵塞的情形,若是车辆静止摆放太长的时间,也会导致汽油胶化堵塞喷油嘴,必须进厂检修清理。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