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竞争力排名法国世界第二(图)

发表:2015-05-2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的卢浮宫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摄影:晨光/看中国)

据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法国在世界旅游竞争力排名中跻身世界第二,仅次于西班牙。

法国在此类国际排名中的名次一向不如人意,在两年前的世界旅游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七。然而在世界经济论坛5月6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中,法国一跃而上,跻身第二。

排名第三到第十的国家依次是:德国、美国、英国、瑞士、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和加拿大,清一色都是发达国家。

世界经济论坛的旅游竞争力排名考虑到50多个指标,不仅包括自然景观,更考虑到公共设施质量,旅馆容量和接待能力等因素。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西班牙这次荣登榜首,主要因为其特别丰富的文化资源,西班牙的公共设施和适应数码消费的能力也受到世界经济论坛的称赞。

法国文化资源排名第二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排名,法国在文化资源方面排名第二。

法国的卢浮宫是世界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2014年接待了980万名游客。

法国的自然资源也排名第二,交通等公共设施获得世界第四的排名,电子通讯方面则仅排名全球第22名。

如果法国想要排名世界第一,需要在以下方面改进:

治安状况排名第62

治安是吸引大量游客的基本条件,然而法国在这方面表现不佳,在治安方面被排在全球第62名。

法国治安排名不尽人意,主要因为其在恐怖袭击数量和犯罪以及暴力对旅游行业的经济影响方面成绩不佳。

价格方面缺乏吸引力

法国以昂贵的价格闻名于世,在价格方面缺乏吸引力,被排在139名,位居倒数第三,但该排名根据欧元汇率下跌之前的数据,现在应该有所变化。在法国旅游的成本被认为太高,主要因为高昂的旅馆费(排名93)、昂贵的汽车燃料费(排名118)和昂贵的交通费(排名114)。

不利于旅游企业发展

在有利于企业在旅游业发展方面,法国被排名在第62位。世界经济论坛认为,法国的税率太高,不利于投资,在该项子类别排名中法国排第133位。另外建筑许可证也被认为太昂贵,在该项子类别排名法国位于109位。

在排行榜中的发展中国家里,中国排名第17,巴西排名第28,俄罗斯排名第45,印度排名第52。

最具潜力的旅游客户群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旅游业最具潜力的客户群包括,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层游客,老年消费者以及80后、90后(法国人称之为génération Y )。

让旅游业加速适应互联网服务

世界经济论坛在报告中强调,基于旅游业的经济加速适应互联网服务和市场营销的必要性,西班牙在这一点上似乎比法国做得更好,也可能正因为如此而夺得第一。

在报告中,世界经济论坛称,在2013年有8472万6千名游客来法国旅游,总共消费了567亿美元,平均每人消费669美元。

责任编辑:晨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