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场再震 万庆良“老部下”晏拥军落马(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5-21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0日落马的晏拥军被指与万庆良关系极为密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在前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去年落马后,广东官场震荡不止。日前,万庆良“老部下”、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晏拥军也被查。

万庆良落马近年 原“老部下”出事

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共广州市纪委5月20日通报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荔湾区原区长晏拥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据确认,晏拥军被带走的时间是5月7日。

现时官方未公布晏的免职原因,不过《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称,晏拥军此次被调查,或与万庆良安排熟识的开发商介入当地三旧改造有关。

报导指,在晏拥军仕途中,原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曾多次关照,“官场视二人关系有座主门生之意”。

公开资料显示,晏拥军今年44岁,是湖南湘阴人,现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其与万庆良早有渊源,晏早年在共青团系统工作,期间就与万庆良相识,两人升迁亦步亦趋。

万庆良于2008年出任广东省副省长后,晏拥军从共青团系统调任广州市荔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1月,晏拥军出任常务副区长。一个月后,万庆良出任广州市市委书记。半年以后,2012年6月,晏拥军任荔湾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3年12月,晏拥军挂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再被派赴万庆良发迹地梅州担任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

江派势力被加快清洗 广东官场持续震荡

万庆良于2014年6月27日落马。据港媒披露,2014年6月27日下午,在中共广东省委有40多名官员参加的会议现场,省委办主任带着中纪委两名成员和四名便装特警进入会议室,当场宣布对万庆良“双规”。

消息称,当时与会官员们个个大受惊吓,多个官员因大受刺激而出现精神恍惚、血压急升、头晕、呕吐等症状,被紧急送到医院。

由于万庆良曾是官场聚光灯下的“明星官员”,案件引发了长时间的轰动效应。据港媒《大公网》报导,今年2月上旬的广州市“两会”、广东省“两会”期间,来自中共党政系统的代表委员们在私下交流中,仍然人心惶惶。

除了晏拥军,此前已有多人涉万庆良案被查,包括原广州市花都区区委书记杨雁文、原广东省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洪、原广东省组织部退休副部长林存德等。港媒《大公网》援引接近纪检系统的人士透露,万庆良案目前协查人员已达30多人。

广东是江泽民集团早年培植地方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原江派常委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更是从广东茂名起步,在深圳发迹。万庆良被认为是江派官员,被爆与曾庆红、周永康有密切关系。

据报,习近平已决心揭开广东官场贪腐的盖子。万庆良落马后,2014年11月28日,中纪委再通报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被查。在官方披露的“2014年反腐成绩单”中,广东查处的地厅级干部达95人,居全国首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