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贪腐黑幕持续曝光 陕西前首富被调查(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5-05-22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丽萍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首任总干事,与吴一坚关系密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陕西前首富吴一坚日前被立案调查。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5岁的吴一坚在2013年9月以42亿元人民币的资产被“胡润百富榜”评为“陕西首富”,他同时也是中共前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夫人谷丽萍朋友圈内的重量级人物。今年5月8日,胡润再次发布陕西富豪榜,吴一坚位列陕西第三。

吴一坚担任了不少公职,除了是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并曾担任八、九、十届全国青联常委之外,他还是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据香港《太阳报》日前报导,谷丽萍利用共青团中央这个平台,籍慈善和青年创业之名,在全国各地打造了庞大的政商网路。令计划也同时利用团中央这个平台,打造庞大政商关系网圈伺候谷丽萍,这种妻凭夫贵的模式已经成为中共官场的潜规则。

吴一坚是令计划同乡 曾在谷丽萍属下任创业导师

吴一坚是山西永济人,与令计划的家乡平陆县同属山西运城。吴一坚与谷丽萍有明显交集,谷丽萍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首任总干事,吴一坚则兼任YBC创业导师。此外,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曾在吴一坚旗下高尔夫俱乐部组织的比赛中夺冠。

陕西省创业促进会是在YBC(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陕西办公室的推动下,于2010年成立的,而吴一坚更亲自担任陕西省创业促进会会长和YBC创业导师。

YBC全称为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outh Business China),成立于2003年11月,是一个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国家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等机构共同发起的以扶持创业为主的教育性公益项目。而YBC的首任总干事正是令计划之妻谷丽萍。

令计划垮台后,谷丽萍的朋友圈开始浮出水面,包括中国顶尖户外媒体白马信息产业集团董事长韩子伟、浙江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青岛福日集团董事长曾显波、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等。

《太阳报》的报导指出,这些人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在谷丽萍左右服务,帮助她到处找项目敛财,而这些人与共青团中央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黑箱操作 富翁们争先恐后地向谷丽萍行贿

据《太阳报》报导,谷丽萍利用YBC搭建了一个庞大的政商圈,一些官员为了提拔晋升,削尖脑袋要为被捧为谷姐的谷丽萍服务。富翁们为了搭上天地线,往往一掷万金,给谷丽萍的所谓慈善和青年项目捐钱,但这些项目都是黑箱操作,由谷丽萍一手操纵,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些捐款形同贿款。

《太阳报》还指出,类似谷丽萍这样的官太太在中国有很多,这些人表面上以慈善为名,实际上是以敛财为目的,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给地方官员送钱送物创造了机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