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大泡沫最大的输家:政府!

作者:风雨下黄山 发表:2015-05-23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23日讯】这次A股股市的大泡沫,脱离了实际经济基本面,而且是严重脱离了实际基本面,股市的本质决定了这次股市没有谁是赢家,所有人都是输家,只是暂时没有反映出来而已,最终疯狂的派对结束,会发现比一地鸡毛还狼藉,这将会是一次惨烈的教训。

1、很多人说政府是这次股市大泡沫的唯一赢家,实际上政府是这次股市大泡沫最大的输家。因为虽然政府似乎能从中获得印花税,政府能发行新股刺激经济,虽然可以解决社保基金的窟窿,但是由于股市严重泡沫,实体经济和股市严重脱节,而股市并不是创造财富的地方,只是交换财富的地方,也就是说,不管是发行新股、国有股减持等,都是从股民手中掠夺走了资金和财富,这会导致股民的财富最终大大减少。

2、一场财富转移的行动正在发生,财富最终从股民转移到政府手中,股民将越来越穷,这将严重压制中国的消费,压制中国的经济。作为政府,如果股民越来越穷,可支配财富越来越少,最终国家的经济也就不会好,因为消费是一个国家经济最终的出路。国家经济没出路,民众财富减少,那么最大的输家就是这个国家,这个政府。

3、中国的企业是输家。现在中国的企业,实体经济不景气,唯一泡沫的是中国股市,没有哪个公司愿意真正投入实体经济,都想着各种方法从股市圈钱,制造各种流行的概念,改个时髦的名字拉股价,恶意操纵,造假等。整个中国企业界都成了输家,不去创新,都想赚快钱。

4、股民是输家。股市的本质决定了股市绝大多数人都将是亏损的,现在没亏,是因为时间没到,现在大涨,接下来一定会大亏,这就是守恒定律,谁也逃脱不了。

5、全民投机,全民赌博,整个国家和民族都是输家,全民投机赌性一旦形成,彻底就成了悲哀。

中国股市这场泡沫盛宴,没有任何人是赢家。由于导致了全民投机,导致民众最终财富的被掠夺,中国的经济最终将没有出路,最大的输家将是政府,这是必然注定的。结束一场投机盛宴,认认真真让中国民众、企业回归实体经济,这才是中国经济的真正出路。也只有这样,中国经济才能多赢,而不是全输!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