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中央警卫局副局长暗杀政变 网传中办高官自杀(图)

作者:林云风 发表:2015-05-23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令计划曾与周永康结盟,他落马之后其中办旧部遭到清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云风综合报导)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室玉泉山管理局的一名负责人,因涉嫌参与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少将政变一案,无法通过审查,日前已跳楼自杀。目前尚未确认自杀者的具体身份,但他是中办第一个因政治原因自杀的中层官员。据报道,中共当局严密封锁消息,并密令禁止中办的所有知情者“传谣”。

与周永康、薄熙来结盟 令计划中办旧部遭严厉清洗

据报道,跳楼自杀的玉泉山管理局负责人是正师级,大校军衔,具体负责中共政要在玉泉山的生活。因为案涉中央警衞局副局长王庆少将政变阴谋,被有关部门审查。此前,王庆因涉令计划案,并且企图暗杀习近平,已被当局拘查。

去年12月22日,中共前中办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落马。据外媒披露,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形成了“新四人帮”。陆媒《财新网》报导,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某种同盟关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周瑞金以“皇甫欣平”的笔名在《财经网》刊文称,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等或串联、或并联,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

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10多年,培养了大批亲信。去年开始,中办被大清洗。据称,这次清洗行动规模很大,原中办工作人员要人人表态,副处以上要写述职报告。令计划的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被调查,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张建平、赵胜轩被调离,中办的两名局长也被调离。同时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离职。

中共元老退位后多住玉泉山 既是办公地又是养老院

中办下设调研室、秘书局、警卫局、机要局、人事局、督查室、机关党委、国家密码管理局等13个部门,办公地在中南海,但在西郊的玉泉山也有办公地,甚至不少时候中共领导人都会在玉泉山办公,是故玉泉山又称之为“中南海副都”,由于它还是中共很多历史性转折时刻的见证地,又被称为中共政治的“后花园”,地位相当重要。

北京西郊一直以“三山五园”为代表的皇家行宫苑囿而闻名。三山指香山、万寿山、玉泉山;五园指清漪园(颐和园)、静宜园、静明园、畅春园和圆明园。这些曾经的皇家禁地今天大多已对公众开放,褪去了神秘的面纱,独作为中央军委驻地的玉泉山却显得愈发神秘,与有“中共心贜”之称的中南海并列为当代北京两大禁地。

1949年中共进京建政初,以香山作为临时驻地,毛泽东有时住香山双清别墅,有时在中南海办公,有时还住玉泉山。毛泽东尤其欣赏玉泉山清新自然、幽静质朴的田园气息,在玉泉山住的时间比较长,故中共很多重要会议都在此召开。甚至,毛泽东白天在中南海办公,晚上要回到玉泉山休息。

文革期间叶剑英主管军队工作,他在玉泉山的住所9号楼便成了当时老干部的临时庇护所。叶时常在家中开会,包括1976年叶与众元老联手,帮助华国峰拿下“四人帮”的惊心动魄的会议,就是在玉泉山9号楼召开的。拿下四人帮后初期中共核心办公地也是在玉泉山,一度取代中南海。

现在的玉泉山,不仅是中央军委的驻地,还是中共退位元老们的熙养天年的地方。邓小平、陈云、薄一波等中共元老退位后,多在玉泉山居住。因此,中办玉泉山管理局实际上既要担负为中共政要办公的一线工作,同时也要担负养老院的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