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还是人祸?贵阳楼秒间坍塌至少16亡(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5-2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阳市云岩区海马冲街宏福景苑小区9层楼倒塌现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贵州贵阳市云岩区海马冲街宏福景苑小区的一栋9层楼居民楼,5月20日在无预警的前提下突然倒塌,截至5月23日,失联的16名市民已确认全部遇难。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报导,5月20日,由于贵阳当地继续降雨,造成贵阳市云岩区海马冲街宏福景苑小区的一栋9层楼居民楼突然倒塌。截至5月23日,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16名被掩埋的民众,均不幸遇难。

由于早前中共贵阳市副市长徐昊在贵阳居民楼倒塌时,不抢险反抢记者相机,同时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企图将居民楼倒塌事故责任转移至天灾因素所致,因此引发外界强烈谴责。

不少海外中文媒体提出质疑,垮塌房屋建于2003年,垮塌现场为何看不到房屋的主体结构?当初这些房屋建在山体旁,是否按照建筑业行规,考虑过地质因素?

有居民曾透露,这些大楼2008年时就已经出现裂痕,该区居民曾多次向房地产公司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

事实上,中国大陆建筑物因质量问题出现倒塌事故屡见不鲜。

5月17日下午约5时,甘肃省兰州市街边一处长约20米的围墙突然倒塌,9名路人被压埋,至少造成2人死亡。

5月4日,广东奥林匹克中心羽毛球馆发生坍塌,造成场内10名市民被困,其中1男1女伤势较重被送医。

2014年11月10日,河南省郑州市一座正在修建的7层楼房突然坍塌,造成15人被埋,至少2人死亡。

不少网友感慨道,楼房秒间倒塌,贵阳市副市长不是先查找原因,而是先声夺人,去抢记者相机,同时将事故指向是自然灾害。“在中共治下的中国社会,一切都向金钱看,无信仰、无道德,中共官员只顾荒淫贪污,无视百姓的生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