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儿子送到美国, 竟然这样被教育!(组图)

发表:2015-05-2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把九岁的儿子带到美国,送他进入美国小学的时候,我就象是把自己最心爱的玩具借给了陌生人,终日忧心忡忡。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学校啊!学生可以在课堂上放声大笑,每天至少让学生玩二个小时,下午不到三点就放学回家,最让我大开眼界的是没有教科书。

那个金发碧眼的美国女教师看见了我儿子带去的中国小学四年级课本后,温文尔雅地说:“我可以告诉你,六年级以前,他的数学不用学了!”面对她充满善意的笑脸,我就像挨了一闷棍。一时间,真怀疑把儿子带到美国来是不是干了一生最蠢的一件事。

此时,真是一片深情怀念中国教育。似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什么中国孩子老是能在国际上拿奥林匹克学习竞赛的金牌。不过,事已致此?也只能听天由命。

学芭蕾啊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儿子的英语长进不少,放学后也不直接回家了,而是常去舞蹈教室,学芭蕾!

芭蕾?这是男孩子该学的东西吗?在国内,男生可以学优雅的钢琴,或者浪漫的吉他。连女生都很少学芭蕾,更何况他一个男孩子。

忧心忡忡的我跑到了芭蕾的培训场地,令我意外的是,这场地里不只是我儿子一个男生,而是有很多。他和其他男生一起,手拉着手,踮起脚尖,煞有介事地跳着。周围则是一群拿着DV机的妈妈。

和一群妈妈相处在一起令我很不自在,于是我主动搭话,对其中一个看起来比较年轻的妈妈说:“那是你儿子吗?”她很自豪的说:“是啊,那是我儿子。”“那他一个男孩子,为什么要去学芭蕾呢?”,我忍不住好奇问道。“孩子喜欢,就去学咯。”

喜欢,就去学。我嘴里嘟囔着这句话离开了场地。之后的日子也懒得去想这些事情。

儿子的成长

直到有一天,儿子背着手跑进我的房间,塞给我一个信封。打开一看居然是他们芭蕾舞台剧的演出邀请。演出地点居然是当地最有名的大剧院!我问儿子,这次演出场地费需要收多少钱?儿子说,这是公益演出,所有的门票收入都是要捐给需要的儿童,而剧院则是免费的!

多日的担忧仿佛一扫而空,我终于切身感觉到了儿子在做有意义的事情。演出结束的晚上我们回到家中,我破天荒的邀请儿子和我同塌而眠,小伙子一晚上都在激动地给我讲述他为那台演出而付出的努力,而我真心为他感到骄傲。

多年以后

很多年后,我再次回想起儿子小学时的故事,我才意识到,学校和老师正是在这些事情中,潜移默化地向孩子们传递着价值观,引导孩子培养业余兴趣,重归天性,全面发展。这些事情,在课堂上都没有标准的答案,而是需要孩子们一辈子去思考。儿子虽然在数学上并不领先,但是他在小学时完成的事情,是国内很多大学生都无法完成的。

而当年我极力反对的芭蕾舞,事实证明对孩子的发育有着非常积极的影响,甚至是培养起了孩子的音律感,以至于儿子在高中阶段在器乐方面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现在儿子已经是从业多年的器乐教师,他和朋友一起加入了一个教育平台,帮助更多的中国孩子健康的成长,把国外的理念传递到中国,让中国的大学生、小学生,也可以像他一样做到,喜欢,就去学。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