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GDP数据被多方质疑造假(图)

发表:2015-05-2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机构估计,中国一季度GDP增长率最低可能只有3.8%。(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5年05月24日讯】5月20日,花旗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今年中国一季度GDP增长率可能只有5%。这是继一个月前质疑中国GDP官方数据真实性后,花旗银行近日再次对中国经济增长数据的真实性表示质疑。也有研究机构估计,GDP增长率最低可能只有3.8%。

花旗再发报告质疑中国GDP数据

花旗银行在5月2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认为,综合信贷、用电量、货运量、工业产出和名义GDP的变化后,中国第一季度GDP的增长率可能只有5%。这是花旗银行今年第二次对中国一季度GDP发出质疑。

今年4月,大陆官方公布的第一季度GDP同比增幅为7%,创6年季度数据新低。花旗随即在4月份的报告中表示,7%的官方数据远远被高估,实际的表现应低于6%。

在花旗银行的这份最新报告中,花旗银行认为中国经济远比官方数据糟糕。中国经济陷入了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上升、信贷增长下滑以及降息效果减弱的僵局。而多家金融机构在参考多项经济数据后认为,中国第一季度GDP“存在水分”。

“克强指数”是由李克强在2007年任职辽宁省委书记时提出,李克强当时表示更喜欢通过耗电量、铁路货运量和贷款发放量三个指标分析经济状况。

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曾经表示,2014年二季度以来,发电量、粗钢产量、铁路货运量跟工业生产及GDP的背离不断扩大,近期这种背离程度已经接近2008年底至2009年初的水平,这也就意味着实际经济增速比官方公布的数据要低得多。

大陆官方GDP一直存在造假行为 最低可能是3.8%

大陆官方GDP数据历来造假,2007年3月,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对时任美国驻北京大使雷德(Clark T. Randt)表示,判断中国的经济不能看数字。他说,中国的GDP数字是“人为制造”的,因此不可靠。

今年4月29日,统计局公布了中国31个省(区、市)2015年一季度GDP的数据。31个省份数据再次和全国总量不符,超过全国总量2,405.91亿元。大陆官媒称,各省份GDP数据之和与全国总量再次出现“打架”的情况。

中共官方公布的今年一季度GDP的增速为7%,但这一数据遭到各界的普遍质疑。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资本经济学公司(Capital Economics)认为第一季度中国的实际增长率只有4.9%;美国经济评议会(The Conference Board)中国研究中心的估计更低,为4%;伦巴达大道研究公司(Lombard Street Research)最悲观,他们的估计是3.8%。

事实上,大陆各省所统计的GDP之和超过全国总量的事情每年都重复发生。2009年,大陆各省GDP之和超出全国2.68万亿元;2010年,31省区市GDP超出全国总量3.5万亿元;2011年,31省区市GDP总和超出全国总量4.6万亿元;2012年,地方GDP之和超出全国5.76万亿元;2013年超出6.1万亿元;2014年则超出4.78万亿元。

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大陆央行已经三次降息、两次降准,如此高频的操作显示中国经济到了危急时刻。日前,被媒体称为“经济学家中的经济学家”的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针对大陆央行的货币政策一针见血的指出:“他们的情况要糟糕得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