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秘密城堡 雕刻技术太高超!(图)

发表:2015-05-25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拉伯沙漠中的石雕城堡(网络图片)

在茫茫的阿拉伯沙漠,你会惊讶地发现,原来沙漠中不只有沙子,还有造型独特的石雕城堡。干净利落的雕刻手法,简单却不失设计感的风格,让它们成为了沙漠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事实上,这个石雕作品被称为Qasr al-Farid,意为“孤独的城堡”,始建于公元一世纪,也就是伊斯兰教的纳巴泰王朝时期。目前这个遗迹位于沙特阿拉伯的玛甸沙勒,该地区也因拥有超过100个类似的石雕纪念碑遗迹而闻名于世,透过这些石雕城堡,可以让你回味那曾经存在过的古老王朝。玛甸沙勒是千年前纳巴泰王国的首都,时过境迁,现在它已是沙特阿拉伯的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重要的贸易中心。


(网络图片)

事实上,Qasr al-Farid并不是单纯的石雕城堡,它是一座尚未建造完成的坟墓,尽管现在依旧是半成品,但我们可以从它的身上看出纳巴泰人高超的建筑技术!纳巴泰人喜欢使用沙岩作为雕刻材料,并且按照规律的顺序进行雕刻。石雕的装饰借鉴了希腊、埃及的建筑特色,另一方面,墓穴的大小显示出坟墓主人的社会地位,而从这个城堡看来,我们可以了解到坟墓主人一定是位身份高贵的人!


(网络图片)

千年后的今天,Qasr al-Farid并没有被人们忘记,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为了一睹其风采慕名而来,而这个遗迹也早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是沙特阿拉伯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相信随着人们不断的维护,它一定能够继续在沙漠中坚实地矗立下去!

这样的石雕,即便是在科学技术非常发达的今天,想要建造起来也是相当艰难。我们很难想象两千年前的先辈们,是怎样单靠人手的力量就把这些城堡雕刻出来,但我们都懂得,每一笔线条的背后都饱含着先人的智能和汗水。看似简单的城堡,实则是前人们不简单、不平凡的付出和成就。


Qasr al-Farid是该地区100多座石雕中最大的一座!因地处干旱地区,所以尽管Qasr al-Farid历经了两千年的光阴洗刷,到今日仍保存的相当完好!(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