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与周永康面临公审 其后台“大老虎”呼之欲出(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5-05-25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荣、周永康面临公审将牵出其后台曾庆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去年6月14日,前中共政协副主席、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落马。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苏荣曾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心腹,在苏荣主政江西期间,曾庆红曾安排自己的家属、亲属到各大城市中共官场任职。苏荣被抓之后,曾庆红的大批罪证已经落入习近平阵营之手。

据报导,苏荣在仕途即将“终止”之时,获得曾庆红的大力提拔,得以“东山再起”;在其家属腐败丑闻不断被举报时,又得到了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庇护,得以继续贪腐。目前周永康和苏荣都面临被公审,其后台“大老虎”曾庆红呼之欲出。近日,有关苏荣贪腐案的消息在海外中文媒体不断被翻炒,中国时局观察者分析,沉寂2个多月的中共打虎反腐似乎解冻,开始出现新动向,曾庆红或面临灭顶之灾。

曾庆红罪证已经落入习近平阵营之手

此前有多家海外媒体报道,江派第二号人物曾庆红退休之后,亲自为家属、亲属在上海、浙江、江西、湖南、湖北等省市党政机关部门安排职务,户籍转到大城市的人数达四十多人。苏荣无疑会知道曾庆红在江西安排了哪些亲属。

据《自由亚洲电台》此前报导,身在香港,最早实名举报华润高层贪腐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透露,苏荣被查与华润有关系,苏荣与宋林关系非常好。华润在江西曾用40多亿买了一个破烂超市,至今超市老板还躲在香港不敢回去。他表示,苏荣和宋林背后这些人有关系,这个案子整个连起来成一体化。去年4月17日,华润集团前董事长、曾庆红的心腹宋林落马。宋林被大陆媒记者多次实名举报,但是该案被“人为制止”。宋林最终落马,据悉是由习近平亲自作出指示。

海外时事评论员据此分析,苏荣既是江派副国级高官,也是曾庆红的心腹,他被抓之后,曾庆红在人事布局方面的许多罪证都已落入习近平阵营手中。

苏荣曾做曾庆红副手 依靠曾庆红东山再起

5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石光剑的文章指出,苏荣的仕途曾一度出现波折,但靠着曾庆红和周永康的提携,其仕途又出现了逆转。2006年,苏荣从中共甘肃省委书记调任中共中央党校,出任正部长级的副校长,虽属平级调动,圈内人都明白,党校副校长的实权及政治前途远不如省委书记。外界因此推断苏荣的仕途就此为止。但出人意外的是,一年之后,苏荣东山再起,出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

据海外媒体报导,调往江西之后不久,苏荣及家属的腐败丑闻就不时被传出,还有一些公开举报,但最后都被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给压了下来。

周永康为什么包庇苏荣?分析认为,这与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关系有关。苏荣由曾庆红提携,是曾庆红的心腹;周永康同样由曾庆红提携,是曾庆红的心腹。石光剑在文章中还披露,苏荣调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后,还成为令计划和周永康集团的一名主要成员,并在令计划的政治图谋中担任重要角色。

2014年6月14日,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2015年2月16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宣布,经查苏荣在4个方面“严重违纪违法”,立案审查,移送司法。其中受贿、滥用职权问题涉嫌犯罪,擅自改变“组织”决定;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未落实主体责任,造成江西省出现严重腐败问题等。

在中共两会之前,打虎舆论曾经直逼“庆亲王”和“铁帽子王”,但后来因为出现曾庆红的前台马仔、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勾出政商富豪出来叫嚣搅闹,使得反腐打虎出现〝停滞〞。最近,有关周永康和令计划的消息不断传出和翻炒,苏荣紧跟其后,彼此广泛连带,外界分析认为,中纪委反腐打虎运动似再有新动向,矛头再次指向三者的后台”大老虎“曾庆红。习近平王岐山何时揪出曾庆红,外界正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