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照镜子看5个地方查健康(图)

发表:2015-05-26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身体的某些不适或者疾病的先兆都可能在我们的面部留下蛛丝马迹。因此,晨起之后先照照镜子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仔细查看以下几处,能帮我们发现一些隐藏的健康信息。

看额头

如果你连续几天早上醒来后发现额头上的皱纹增加,就要注意了,你可能最近经常熬夜、应酬喝酒。因为额头皱纹增加可能说明肝脏的负担过重。建议必须马上戒烟限酒,少吃动物脂肪,多喝水。

看眼睛

如果醒来眼圈发黑,眼神无光,说明你可能肾负担过重,有可能是吃得过咸、过甜,或者晚上熬夜喝茶水、咖啡等造成的;

如果单侧眼睑下垂,还可能伴随言语不清和手臂无力,就要警惕中风了;

如果眼睛布满血丝,在排除熬夜导致的血丝后,要考虑虹膜炎或结膜下出血等;

如果眼睑苍白,可能是贫血的信号,特别是下眼睑苍白,同时伴有头晕目眩、烦躁,可能意味着缺铁性贫血,平时需多吃红肉、豆类、坚果和暗绿色叶菜类蔬菜。

看鼻子

醒来发现鼻头红,可能是最近糖吃多了导致的红血丝,不妨用果仁、水果或酸奶代替巧克力、糖果;如果整个鼻子通红,可能是心脏超负荷运转或抽烟抽得厉害,应该立即放松休息,戒烟,少吃脂肪多的东西。

看嘴唇

如果晨起嘴角出现裂纹,要警惕缺铁性贫血。但随着贫血的消失,裂纹也会慢慢恢复。

浮肿

如果早上醒来发现面部浮肿,可能是最近运动量少了,导致体内气血运行不畅,无法把多余的水分及时排出体外。此外,出现浮肿还要警惕甲状腺功能低下、腮腺炎等疾病。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