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电商开售美国亚洲鲤鱼(图)

发表:2015-05-26 0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一些河流中亚洲鲤鱼的数量已占鱼类总数的90%。(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6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从40年前被邀请进入美国,到如今泛滥成灾威胁生态平衡,亚洲鲤鱼着实成了让美国人头疼的问题。面对让美国人烦恼的亚洲鲤鱼,中国网友纷纷表示:放开那些鱼,让我们来!昨天,备受中国吃货惦记的亚洲鲤鱼终于重返中国了,上午10点整在聚划算正式上线开售。

亚洲鲤鱼这个美国人用25年时间花费180亿美元解决不了生态话题,对接上中国人的餐桌,中国吃货有可能成为“拯救者”么?海归的亚洲鲤鱼在中国的前景又会如何呢?

“亚洲鲤鱼”其实并不是一种鱼的名称,而是美国人对青鱼、草鱼、鳙鱼、鲤鱼、鲢鱼等8种鱼的统称。上世纪70年代,为了清洁水体,“亚洲鲤”作为“特殊人才”被美国引进。结果,这些亚洲鲤每天可以吃到相当于自身体重40%的水草和浮游生物,麻烦也随之而来。

脑袋一热好事变坏事,本来引进亚洲鲤是要吃那里的水草,结果繁殖太快,控制不住,水草都吃光了。

根据早前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境内亚洲鲤鱼的泛滥成灾,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俄亥俄州的桑达斯基河以及伊利湖的一条支流。有的数据更耸人听闻:美国的一些河流中,亚洲鲤鱼的数量已占鱼类总数的90%。为此,美国科学家担心,亚洲鲤会吃光所有本土鱼类赖以生存的食物,繁殖迅速,很可能会破坏湖区生态平衡,甚至给湖中其他生物种群,比如鲑鱼,带来灭顶之灾。

为了能“降服”泛滥成灾的亚洲鲤鱼,美国人曾投入巨资整治,甚至出动了电网、拦坝等种种大招。但是收效甚微。 

对于亚洲鲤给美国人来带的无尽烦恼,广大中国网友开始纷纷献计献策,可谓是“操碎了心”。有建议在密西西比河边就近开个餐厅的,也有希望鲤鱼快快加入中国肯德基豪华午餐的;更有甚者提出,干脆建立一个吃鱼技术移民制度!真是脑洞大开。但是无论哪种建议,都有一个共同的诉求:放开那些鱼,让我们来!

国人的迫切需求唤起了电商的行动。5月24号到26号期间,阿里巴巴旗下电商网站聚划算宣布牵手美国大河集团,掀起一场迎接亚洲鲤鱼回国的活动,亚洲鲤鱼以前所未有的姿态被正式接回中国餐桌上。那么,对于回归的亚洲鲤鱼,中国的吃货们到底买不买账?如此的高调之行前景如何?

在中国吃货眼中,“移民”美国的亚洲鲤鱼有着格外让人“惦记”的特质,野生,个大,每条时常能长到2-4公斤,有些大鱼甚至可以长到近百斤;另外,由于自幼生长在密西西比河纯净宽广水域,恣意生长,美国的亚洲鲤必是更加心宽体胖,肥美无比。

对于回归的亚洲鲤鱼,中国的吃货们是什么态度?会不会买回家品尝呢?

市民:会买,会尝试一下新的东西,感受一下差异。说是从美国空运回来的,比较期待。

市民:就我个人来说,我不太会买从国外进口的鱼,我会选择当地新鲜的鲫鱼。不知道从国外带回来后会不会有寄生菌、细菌。

昨天亚洲鲤鱼正式亮相线上。中午时分记者在淘宝首页滚动图片上看到,一条头戴美国国旗样式帽子的亚洲鲤鱼正飞跃夏威夷沙滩,一行“来自美国的大鱼头,纯野生无污染”等文字显得格外醒目。聚划算为了力推此次优惠活动,网站更是打出了“拯救美利坚”这样的旗号。打开图片链接,记者看到售卖的品种有野生鱼头、鱼丸、野生草鱼、鲤鱼等,价格也是在49-198元不等。不仅如此,为了渲染野生鱼的食用好处,博得买家眼球,一张张亚洲鲤鱼生长环境的图片和食用野生鱼的好处也被排列其中。在电商平台的广告中,进口鲤鱼和国产鲤鱼还被进行了质量上的PK。电商广告宣称“美国产亚洲鲤鱼”天然野生,逆水搏击,水体纯净,无污染;而某岛湖的国产鲤鱼则是圈养净水,丧失活力,水体浑浊,影响健康。

从交易记录中不难看出,昨天野生鱼的招牌刚一挂出,便有不少买家下单,但由于5月28日才发货,所以暂时还没有买家发表美国野生鲤鱼的品尝心得。

实际上4年前,中国的市场就有“亚洲鲤鱼”返乡的身影,不过由于中国人更讲究吃鲜鱼,长途跋涉来的亚洲鲤鱼在既无价格优势,也没有口感优势的情况下,悄然淡出了公众的视野,因此,对这次亚洲鲤的高调之行未必会有好的前景。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