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倾向性报道 央视或再被起诉(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5-27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屠夫”吴淦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十天。(图片来源/博讯网)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日前,在江西高院门口前声援“乐平冤案”的代理律师进行阅卷时被警方拘留的维权人士吴淦(网名“屠夫”),25日再被央视高调报道。吴淦的代表律师指央视有倾向性的报导方式对吴淦构成侵犯,吴淦正考虑控告央视。

抗议倾向性报道 吴淦拟控告央视

央视25日报导称,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络大V——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最近以律师名义在江西高院门口“骂人、闹事”,侮辱法院主要官员,因此被行拘。

《看中国》此前曾报导,吴淦5月19日在江西高院门口抗议法院院长张忠厚拒绝“乐平冤案”的代理律师阅卷时,遭到当地警方的抓捕,20日,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为由,行政拘留吴淦十天。

对于央视的报导,吴淦的代理律师葛文秀指出,吴淦是在行使公民的监督权利,即便行使的有什么不当,也够不上拘留,更不应该被央视倾向性报导。

葛律师说:“作为国家的这样一个媒体,你自己作出这样一种评论,而且有倾向性的报导,应当是构成一个对公民的权力的侵犯,本身对于公民个人来讲,他的一些行为,私人行为,包括他被行政处罚的这种行为,他都是个人的隐私权力,是不适合于报导的。”

葛律师认为,央视通过影像将吴淦报导出去,与文革时期的游街示众并无两样,其倾向性的报导方式是否妥当,很难经得起法律上的推敲的。葛律师表示,吴淦正在考虑用法律的武器保卫自己的权利,控告央视侵犯名誉权。

律师群体向北京高层递交《紧急报告》

吴淦声援的“乐平冤案”指的是2000年乐平中店村发生一起抢劫丶强奸丶碎尸案,是一起与呼格吉勒图丶聂树斌案极其类似的典型冤案。据报道,案发后,当地村民黄志强丶汪深兵等五人被认定为凶手,此后,除汪深兵出逃外,其余四人均被判死缓,目前仍在服刑。

不过,该案中的3名“凶手”皆有案发时的不在场证据,警方也承认未提取到有价值的物证。2013年,涉嫌制造4起命案丶10余名女性被侵害的嫌犯方林崽承认,他是2000年那起奸杀碎尸案的真凶。但江西司法机构至今未启动复查,并阻止律师阅卷长达三年。


该案的代理律师群体连续十几日在江西省高院前捍卫阅卷权(网络图片)

5月11日起,该案的代理律师群体到江西省高院申请查阅当年案卷,至今已17天,但依旧未获准阅卷。26日,代理律师群体向中共当局发布《紧急报告》,指该案存在多处疑点,但江西省高院却侵犯律师阅卷权。律师们要求当局重视该冤案,并监督江西省高院及时纠正冤假错案丶保障律师阅卷权,以践行中央依法治国的承诺和决心。《报告》指出,该案嫌疑人无作案时间丶无指纹鉴定丶无犯罪工具丶无埋尸现场丶无分尸现场及痕迹;四人无身溅血迹陈述丶无赃物去向丶无共同故意,坚信此案奇冤,应立即再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