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养老院大火 曝老无所养的问题(图)

发表:2015-05-27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南省一家民办养老院25号晚间发生火灾,造成40多人死伤,引发社会关注。有学者指出,这一惨剧暴露出政府养老投入太少,中国农村老人老无所养的问题。


河南养老院大火 曝严峻养老问题

据了解,失火的是平顶山市鲁山县琴台办事处的康乐园老年公寓,失火房子质量差,没有地基,是铁皮屋。大陆媒体说,失火原因可能是由于线路老化引燃麦地起火,之后延烧到不能自理的老人们所在的养老区。

火灾造成38人死亡、6人受伤,但深圳现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表示并不意外,他说,因为政府养老投入太少,养老院的条件都很差,看护人员也不足。

深圳现代社会观察研究所所长刘开明:“河南鲁山这个里面很多人被烧死,是因为建筑老化,在中国哪怕是在城市地区,养老设施都是不足的。中国,特别农村,传统式由家庭来养老,但现在多家庭都是外出打工,家里面没有年轻人。中国农村非常需要居家的养老服务,但我们现在整个设施基本上是空白的。”

目前,中国老龄化问题日益严重,老人院床位短缺。刘开明建议,政府增加投入。

刘开明:“养老的福利设施建设是一很大的问题,中国政府现在开始有钱了,养老啊、照顾老人、照顾小孩、儿童,特别是贫穷的儿童和老人身上,应该有更多的资源投入进去。”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由于村里年轻人大多外出做生意、打工,无法照顾老人,于是康乐园老年公寓法人代表范花枝就办起养老院,2010年11月经县民政局批准成立,属于私营性质,可容纳130人入住养老。工作人员也多是她的亲戚朋友。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