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球最值钱10大品牌 您知道几个?(组图)

前10大品牌清一色都是美国企业

发表:2015-05-3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在库柏蒂诺的苹果公司的不断扩张让库柏蒂诺快速城市化。

“2015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排名出炉,今年度排名中,入围的前10大品牌清一色都是美国企业;排名前4名被科技巨擘囊括。

BrandZ的排名是由全球广告巨头WPP下的市场研究机构“明略行”(Millward Brown)所执行,它是依据品牌潜在客户和现有买家的观点,同时结合深度的财务数据来计算品牌价值的排行,调查对象为全世界超过300万家上市公司。

据BrandZ“2015最具价值全球品牌前100强”的排名结果,入围2015年的前100强企业,品牌总价值比2014年上升了14%、达到3.3兆美元。若与10年前(2006年,也就是该年报开始的第一年)相比,品牌总价值则攀扬了126%。

今年品牌价值表现最好:科技与零售业

科技与民生品零售业是2015年表现最佳的两个产业,品牌价值平均增幅为24%。此外,保险和电信业的表现也不差,平均增幅分别是21%和17%。但是,全球银行以及奢侈品产业则呈下滑现象。

该报告还列出2015年全球成长最快速的企业,前三名分别为脸书(Facebook)、苹果以及英特尔(Intel),它们的年增长率为99%、67%和58%。而在过去10年间,全球成长最快速的企业,前三名分别为苹果(1,446%)、AT&T(1,240%)和亚马逊(Amazon,941%)。

以下就是2015年全球最有价值的前10大品牌排行

1. 苹果(Apple)

2015年品牌价值:2,47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1,478亿美元
2014年排名:2

苹果今年超过2014年的冠军谷歌,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2014年第4季,拜iPhone 6与iPhone 6 Plus在全球大卖,一季之内就让苹果净赚18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这让苹果的品牌价值增加了67%,尤其是抢下了三星的高阶手机市场。此外,苹果首款专为穿戴设计的装置——Apple Watch,也为公司赚进了一桶银子。

2. 谷歌(Google)

2015年品牌价值:1,74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1,588亿美元
2014年排名:1

相较于去年,谷歌的品牌价值仍上涨了9%。该报告表示,谷歌一直都表现得很好,只是去年苹果做得太好。在西方社会,谷歌仍是线上搜寻引擎的龙头,不论是全球最受欢迎企业或是最理想企业,谷歌总是榜上有名。

3. 微软(Microsoft)

2015年品牌价值:1,16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901亿美元
2014年排名:4

微软的软件一直是公司的金鸡母,但自新任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台后,致力于IT创新与转型。目前微软的核心使命就是以Windows 10、Office 365、Azure以及其他云端技术为基础。该报告称,这些举动对微软而言是个转捩点,让其产品更容易被使用。2014年微软排名第4名,今年上升一名成为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第3名。

4. IBM

2015年品牌价值:94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1,075亿美元
2014年排名:3

去年,IBM的品牌价值下滑了13%,同时排名也跌了1名。科技老厂IBM试图在云端电脑和亚马逊和微软一较高下,最近投资数十亿美元在云端运算、行动服务和网络安全,都显示IBM自硬件转型的决心。但不可否认的是,IBM一直以来在硬件的薄利,致使它的整体品牌价值萎缩。IBM在最近的表现也不如华尔街的期望,执行长罗密提(Ginni Rometty)说:“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失望。”

5. Visa

2015年品牌价值:92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791亿美元
2014年排名:7

相较于2014年的排名,Visa跃升了2名,来到第5名。主因是全世界的信用卡业务表现亮丽,尽管如此,信用卡市场也面临强劲的竞争,尤其是来自全球最大支付公司——贝宝(PayPal)的鲸吞蚕食,因为它在最近几年的成长相当快速。

6. AT&T

2015年品牌价值:89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778亿美元
2014年排名:8

今年美国前二大电信巨头AT&T和Verizon都是全球最有价值的10个品牌。2014前AT&T排名第7,品牌价值较前一年增长15%。老牌AT&T正努力打造新形象,除了传统的电信服务之外,也提供满足消费者生活方式的娱乐服务。但是,在过去的12个月里,AT&T的市场占有率下滑2%,今年也被踢出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的名单。

7. Verizon



2015年品牌价值:86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634亿美元
2014年排名:11

Verizon正野心勃勃地进军网络串流市场,从电视频道到节目发行。它从2014年的第11名晋升到今年的第7名。Verizon在5月12日才宣布以44亿美元买下美国线上(AOL),企图成为数位媒体领域的主角。相较于2014年,Verizon品牌价值攀升了36%。

8. 可口可乐(Coca-Cola)

2015年品牌价值:84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806亿美元
2014年排名:6

可口可乐的品牌价值比前一年下跌2名,可它仍是最强劲的品牌之一。自BrandZ开始做“全球最有价值的品牌”排名时,可口可乐就一直进入前10强榜上的名单。去年,它的品牌价值仅增加4%。报告指,可口可乐今年在已开发国家和新兴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成长,这也是其品牌价值排名滑落的原因。

9. 麦当劳(McDonald's)

2015年品牌价值:81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857亿美元
2014年排名:5

麦当劳从2014年的第5名惨跌到第9名,品牌价值下滑了5%。这家速食连锁餐厅的利润与营业额不断萎缩,在美国,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较健康的速食连锁餐厅,像是墨西哥料理Chipotle(为最具价值全球品牌前100强中,成长最快速的企业第4名)。但是,麦当劳还是努力在菜单和品牌形象上改进,譬如将传统的红黄色调改为绿色。

10. 万宝路(Marlboro)

2015年品牌价值:800亿美元
2014年品牌价值:673亿美元
2014年排名:9

万宝路也是从去年的第9名掉到今年的第10名,它也是BrandZ自排名以来始终在榜上的企业。实际上,万宝路在2014年品牌价值增加了19%,报告指,最主要是来自全球各国对烟品广告的限制,尽管如此,它还是全球最大的烟草公司。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