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海人工岛发现火炮 美国密切关注(图)

发表:2015-05-30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中国南海受争议海域填海造地,引发东南亚国家争端。(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3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NBC新闻报道,美国官员星期五(5月29日)表示,中共在南海修建的人工岛屿上发现了两辆大型炮车。目前外界担心,北京可能会尝试把填海造地用于军事目的。美国国防部长本周也表示,中国应该停止在南海兴建机场等扩大岛屿面积的做法。

几个星期前,美国检测到的这些设备,但美国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武器是否仍然在那里,或者它们已被移动或隐藏起来。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尔伯恩(Brent Colburn)说,美国检测到了火炮,但他拒绝提供其它细节,称这是一个国防情报。几位美国防务官员描述说,这种武器是载有自动火炮的车辆,并表示它们没有对美国或美洲领土构成威胁。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没有被授权公开讨论这件事情。
 
《华尔街日报》率先报道了这一事件。
 
美国一直关注中国迅速扩大土地复垦计划
 
近日,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开始了11天的行程,包括在亚太地区的几站。他计划于本周六在国际安全峰会上讲话,并重申美国的观点:即中国和其它国家必须停止在该地区的所有土地复垦项目。
 
美国官员一直在关注着中国迅速扩大土地复垦计划。根据测算,中国南海的填海造地共计2000余亩。美国监视飞机也一直在该地区盘旋。
 
美联社星期四报道说,卡特星期三在夏威夷出席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一个军事仪式时表示,未来几十年,在维护亚太地区安全方面,美国将继续充当重要角色。他明确表示,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航行至任何地方。
 
卡特敦促中国和其它相关国家立即停止在南海争议岛礁填海造地及兴建军事设施,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
 
中共飞机填海造岛与南海周边国家舆论“不合拍”
 
美联社报道说,针对中国认为美军派出侦察中方在南海的填海工程,卡特表示,中国的飞机填海造岛活动与南海周边国家的舆论“不合拍”,美军飞机和军舰将继续根据国际法的许可,在南海执行任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中部大学历史系教授,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表示,卡特在夏威夷发表的强硬讲话目的是要向外界发出一个明确信号。“卡特的讲话是从国际政治战略考虑的,作舆论宣传,特别是南海周边国家对中国在南海建设人工岛很不满,美国必须出来表明自己的立场,但是美国具体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还有待观察。”
 
香港的军事评论家马鼎盛说,中国目前在南海的人工岛屿据说面积可达几个平方公里,而且军用机场跑道已经建成,这就是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这必然引起越南和菲律宾等国的不满。尽管美国出来给这些国家撑腰,但是中国不会因此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