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三拒“特赦” 江派中国诉江潮渐起(图)

作者:文琮东 发表:2015-05-30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众诉江潮渐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琮东综合报导)习近平王岐山联手推动的“反贪腐”已经逼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并三次否决江派提出的“特赦”提议。随即中国大陆推出并实施“有诉必应”的立案登记制度,民众公诉江泽民的大潮渐起,而在海外江泽民早已被告上法庭。

传习王中共政治局会议三拒“特赦

据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今年4月下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关于就涉嫌贪污、受贿、挪用侵吞公款等违法犯罪的公职人员予以特赦的建议”进行讨论,最终该建议被否决。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政治局常委会第三次否决“特赦”提议。

此次关于“特赦”提议,中共元老万里、乔石、宋平等明确表示反对,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等人表态支持配合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的决定,而江泽民、贾庆林、李岚清、李长春等人则支持“特赦”。

80多名中共副国级退休高官中,约50人反对“特赦”,其中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震、前总后部部长赵南起、前副总理吴仪、前审计署长李金华等强烈反对。据悉,有退休高官表示,如果同意“特赦”,他们就将到中南海进行公开请愿抗议。

此外,大陆8个民主党派也都表态反对“特赦”提议。

报导称,按照中共规定,政治局常委会审议表决需至少5名成员“赞成”或“支持”,提议才能通过或执行。

2013年3月,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第一次审议“特赦”,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反对,俞正声、张德江弃权,刘云山、张高丽赞成。

2014年8月第二次审议“特赦”提议,习近平、李克强和王歧山依然反对,张德江弃权。

实施“有诉必理”诉江潮渐起

据中共党媒新华社4月15日消息,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4月1日审议通过一项有关法院立案登记制度改革意见,宣称要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并自5月1日起实施。

《明慧网》报道,自5月1日起实施新法院立案登记制度后,中国民众开始陆续控诉江泽民。

5月11日,湖北襄阳法轮功学员张兆森向最高法院及检察院递交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15日,张兆森又在襄阳中院对其非法庭审时,当庭递交控告书。

5月16日,原江苏教育学院厅局级官员、法轮功学员朱鹤飞向北京最高法院发出了起诉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19日,又向北京最高检察院发出了控告江泽民的起诉书。

5月17日、18日,高级软件工程师、烟台法轮功学员邹德用之妻于向最高人民法院及检察院、国务院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及法院、北京昌平区人民法院及检察院、北京公安局昌平分局分别递交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

5月18日,甘肃省金昌市居民曹芳通过全球邮政特快专递(EMS)向北京最高检察院邮寄了刑事控告书,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

5月19日下午,河北省法轮功学员王好军、葛海斌、任巧玲、汤亚贤、申晓杰通过邮局快递将起诉江泽民刑事控告书寄到最高检察院。

5月20日,有5位法轮功学员共同发起“诉江”行动。

5月22日,原中国工商银行张家口分行员工王心宇把起诉江泽民刑事控告书通过邮局快递寄到最高检察院。

5月24日,原重庆某部队正营职军官杜汉文,正式向最高人民检察院投书,控告江泽民。

5月25日,广东省台山市台城镇的阮羡俦向检察院邮寄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

江泽民海外频遭起诉

据《明慧网》消息,2002年10月23日,江泽民访问美国芝加哥期间,美国法轮功学员以“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将其告上伊州北区法庭,成为海外起诉江泽民第一案。

2003年9月30日,由全球100多个组织、知名人士发起并加盟的“全球公审江泽民大联盟”在华盛顿特区成立。之后,江泽民在全球三十多个城市和地区,被以“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和“酷刑罪”等多项罪名,在五十多个刑事和民事诉讼案中被起诉。

2009年11月19日,西班牙国家法庭在经过两年多的立案调查、取证后,决定按照国际法“普世司法管辖权原则”(Universal Jurisdiction)的法条裁决,以“群体灭绝罪”及“酷刑罪”,起诉江泽民、罗干、薄熙来、贾庆林、吴官正等5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元凶。

同年12月17日,阿根廷联邦法院第九庭法官拉马德里德(Octavio Araoz de Lamadrid)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610办公室”头目罗干发出逮捕令。

2013年11月18日,西班牙法院再次对江泽民等5人发出逮捕令,并通过中共大使馆递出起诉书,江泽民等人被控“反人类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