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长寿之道(组图)

作者:柯大铭 发表:2015-05-30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寿”是自古以来每个人的梦想,因为男人、女人先天的差异性,男人想长寿的秘方和女人略有不同,以下我们来探讨一下男人的长寿之道。

1.戒烟防肺癌

肺癌是健康杀手,研究指出,30岁以前戒烟能降低肺癌的风险90%,戒烟5年后,因吸烟所导致的口腔和食道管肿瘤风险也会降低一半。宜多吃坚果,坚果富含硒元素,尤其是开心果,其中的维生素E可以保护肺部,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2.少喝酒护肝

酒精对男人肝脏的损伤很大,护肝从戒酒开始,研究发现,每天摄入酒精量达160克以上者,10年内酒精性脂肪肝发生率为92%。除少量红酒以外,啤酒、白酒都不宜多喝。多吃蔬菜、蛋类、鱼、禽、豆制品、动物肝脏等,对延缓肝脏组织老化,肝细胞修复、更新与解毒能力很有帮助。

3.少吃肉关照结肠

吃肉过多、缺少运动、膳食纤维摄入不足是罹患结肠肿瘤的危险因素,少吃肉还可以减少癌症和心脏病风险,有助于保持男性阳刚之气。

每天应进食充足的蔬菜和谷物,例如:在煮饭时添加一些粗粮(小米、大麦、燕麦等),并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芹菜、韭菜、白菜、萝卜等)。英国慈善组织“抗击肠癌会”建议:每天摄入18克纤维素,1根香蕉含纤维素1.8克,1个苹果(带皮)含纤维素4克,是最方便的选择。此外,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徒步运动或有氧运动,皆能防止食物在身体内逗留过长的时间。

4.多喝水、多吃蓝莓可强肾

根据英国肾脏研究中心研究发现,如果每天至少喝2,000CC的水,得肾病的机率会降低80%。蓝莓中富含一种可以抑制细菌在膀胱组织附着的物质。此外,腰为肾之府,常做腰部按摩,能预防中老年人因肾亏导致的腰酸背痛等症。方法是两手掌对搓至手心发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上下按摩腰部到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

5.多吃葱蒜、喝红酒保卫前列腺

研究指出,每天吃大蒜或葱超过10克者,比摄入量少于2克的人患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50%。而每天喝一两杯红酒能帮助男性减少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和谐、规律的性生活能疏通前列腺血管,有保卫前列腺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